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英雄美食達人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2013/09/18 22:28:10瀏覽1393|回應4|推薦70

苗栗三義旅日美食達人 英雄哥祝各位 2013年 中秋節快樂~~~月圓  人團圓~~~事事都美滿~~~

朋友們~~~來三義,別忘了來吃  旅日美食達人 英雄哥  拉麵、餃子喔!!記得請先打電話來預定!!!星期日也可以在勝興車站見到我,我在勝興車站附近販售漬物、桂花酸梅汁...歡迎各位來品嚐喔!!! (電話:0915-861000)

苗栗三義這塊美麗的土地,除了木雕文化外,勝興車站也是台灣歷史性的觀光景色之一,有著美麗的「龍騰斷橋」、「一號隧道」、「三義五穀宮」、「鯉魚潭鐵橋」、「水美街」、「神雕村」、「綠色隧道」、「關刀山」、「望晴谷」、「龍騰瀑布」、「鯉魚潭水庫「火炎山」、「雙潭觀光園區」、「雙湖桃炭三通嶺步道、「雙湖三角山登山步道、「四月雪小徑、「九華山大興善寺、「慈濟山茶園、「三義客家書院、「西湖渡假村、「連續隧道」...

  • 「龍騰斷橋」山線鐵路自苗栗站南下,過勝興後約兩公里處的龍騰溪上,幾座造型俊美的擎天殘柱,矗立於鐵路東側的荒煙漫草中,古意盎然,那是令老一輩鄉民,心有餘悸的台灣中部大地震殘留痕跡─龍騰斷橋。這座斷裂的紅磚拱橋係日本人於一九○五年左右所建,當年建造此橋的師傅均為請自內地廣東,日本人對品質管理極為嚴格,整座橋純由紅磚水泥所砌成無半截鋼筋,但結構卻非常嚴密而牢固。早年民生疾苦,運輸便,當地居民目睹因地震斷落的紅磚橋樑可資利用,紛紛欲敲打一些磚塊回家做砌牆建屋之用,可是往往敲打整日卻僅獲十數塊完好者而已,由此可見該橋堅固之一般,也是該斷橋雖歷經百年之久,尚能屹立不倒的原因一。

  •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勝興站座落山谷中的小台地上,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勝興車站附近有九座山頭環繞,造型十分特殊,具有避邪的作用,站區景致的布置, 極富巧思,各色花木,隨地勢栽植,錯落有致,看來賞心悅目,台灣鐵路沿線各站, 景色有如此明媚多姿者,實在不多。

木雕業最早源起於台灣西部沿海一帶,因沿海居民多以漁業為主,又以媽祖為信仰中心,因此廟宇相當興盛,三義早期多種植樟木,而聞名的三義木雕,也正以此帶有獨特香味的樟木為良材,各大廟宇的佛像需求,更因高速公路的開通,許多木雕產業也逐漸往三義聚集,造就了苗栗沿海一帶的木雕產業。這裡是台灣木雕的原鄉,一向就是祖傳的行業,亦是農閒的副業。從枯木的加工裝飾開始,引起了過去日本人的注意,三義的木雕文化風華就這樣累積起來。  

(文章介紹:高鐵假期、三義鄉公所...)
http://www.sanyi.gov.tw/sanyi_township/normalIndex.php?frontTitleMenuID=2377&pn=1&ps=10&pf=1 

英雄哥 再次祝大家  中秋節愉快~~~~ ^^ ~~~~~ 

英雄哥 FB https://www.facebook.com/k861000?fref=ts (謝英雄)

英雄哥受訪節目:

TVBS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2013.03.20 苗栗三義春遊去  爽爽吃  爽爽玩!
中天娛樂  冰冰週記  2013.07.27 今日三義最好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861000&aid=8602274

 回應文章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13:49

假日安好

謝謝來訪

生意興隆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5:07
祝您財源滾滾ㄠ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22:30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4:37

中秋假期

闔家團圓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