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少..."活著就有希望!"~
2009/09/04 04:37:18瀏覽313|回應0|推薦1
剛看了幾篇部落格文章, 有關感情, 謀殺... 這事件也曾經上過社會新聞...

不是我無聊, 因為都是真人真事... 而且是發生在我以前的同事身上 (正值人生最亮眼的青壯年期, 且是大家公認的聰明優秀)

看完... 有許多無奈(因為人已經走了, 追思禮拜也參加過了), 有許多匪夷所思(那麼年輕的小女子, 大概20幾歲吧?! 怎會冷血成這樣 ?), 親友好意隨案情進展po上網讓眾友人同事適度知道真相 (原意應是好的, 只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他說 : 本案真實情節,比西區考克經典名片『後窗』還詭異離奇!請不妨拭目以待,也請多推一下。... 家人這時候怎會有閒情意致想到這部份, 或許太理智了吧)

是啊~ 人很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 甚至好心不一定有好報

或許我曾對他的某些為人處事不以為然, 但我相信他是喜歡幫助人的, 尤其是相對弱小的對象... 卻得到這樣的對待, 很讓人失望... 是對人性的失望, 對現代教育的失望(覺得現在的小朋友相對以前來說顯得較為自私... 當然還是有很多善良的小孩啦~)

總之... 面對人性的不完美, 甚至醜陋... 是一件沉重的事, 我刻意好一陣子不關心這件事, 卻不敵好奇心, 又上來看了一下... 案情似乎要走到所謂的"精彩"階段... 但... 一方面為他們高興可以為子為兄找到兇手, 另一方面... 還是覺得很沉重...

我還是只要知道結果就好了, 不想參加這場推理, 因為這是我身邊的真人真事, 我很難不受到心情上的影響, 對我而言, 不是因為感情的影響, 因我跟他沒有這種問題, 而是因為死亡的沉重... 人生旅程中, 我遇到過幾次年紀輕輕就突然離世的朋友(意外, 疾病都有), 總是會馬上聯想到他們母親的傷痛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還有一些惋惜與憐憫... 其實, 想到這兒, 覺得真要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享受這花花世界的一切, 雖然... 難免挫折, 難免傷痛, 但至少..."活著就有希望!"~

希望大家(包括此事相關人等)一切平安, 尤其是心靈上的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328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