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廿四小時在維也納悠哉閒逛短暫遊(東歐行完結篇)
2016/06/23 11:09:48瀏覽1698|回應10|推薦89

2015/9/3.

多惱河畔的維也納,環境優美,景色迷人,來到這裡不由得想起了那首聞名的藍色多惱河的交響樂,而這座城市處處流動著美妙的音樂,多惱河兩岸蔥蔥綠意,有河流經過的城市就有靈氣,想必就是這種靈氣給音樂家提供了不少的靈感,創作出的好聽音樂而名留千古。

對於我而言,旅遊來到維也納,對於這裡千姿百態的風景是非常響往的,這趟奧捷旅遊的最後一站來到了維也納,匆匆的停留也只有廿四小時,同往常一樣行前上網查閱了一下奧地利的資料,得知奧地利是一個內陸國家,境內有阿爾卑斯山和多惱河,有了這樣的地形讓我對這個國家充滿好奇,當從捷克進入奧地利時,沿途綠樹、紅瓦、草原、教堂林立,真是氣象萬千,處處有如一幅天然油畫。

維也納是座歷史悠久和具有音樂傳統的城市,它優美的自然環境對於我來說漫步在迷人等多惱河畔是十分響往的,旅行團並沒有按排漫步在多惱河畔的行程,但因為住宿的飯店(Melia vienna)位於新城區的多惱河區,一早六點我就獨自前往,早上多惱河畔很安靜氣溫接近十三度,有點寒意,早上的河畔它給我的感覺是熱鬧的維也納忽然靜了下來,除了不時駛過的捷運及早起運動的人們外,多惱河水靜靜的穿越維也納,構成一幅令我難忘的風景圖。

吃畢早餐則前往市區參觀,在維也納老城中漫步就好像進行一次昔日的帝國時光之旅,維也納擁有27座皇宮和150多座富麗堂皇的宮殿,我們只走訪了雄偉壯觀熊布朗宮(又名美泉宮),這座昔日哈布斯堡王朝所建立宮殿,整體設計極其和諧,足以代表奧地利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離開美泉宮後則沿著環城大道前進,感受到了奧地利王室風華,經過了維也納國立歌劇院,也進入參觀了維也納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大道兩就有眾多的公園和皇家建築物,對於觀光客來說,沿著環城大道漫步是絕不能錯過的體驗,這裡的人潮多,讓我目不暇給,以致讓我抽不出時間享受一下路旁的咖啡座的熱咖啡,中完午餐後我們有三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集體來到維也納的購物街和步行街,年青的遊伴前往附近的精品店購物,我則在四處隨意的逛逛,附近的商店既出售昂貴也奢侈的精品,但也有價廉物美的大眾商品。

既便這樣在維也納市區只有匆匆的幾個小時,我仍然被眼前所見的一切感到無比的好奇!多惱河畔、商業區,維也納有著它獨特的風情,多惱河畔的幽靜、購物商場大街的熱鬧,都有許多讓我耳目一新的獨特之處,我辭窮實在找不出適當的語彙來形容這座城市。

從哈爾斯特塔一路翻山越嶺,沿途田園美景就像在畫中遊走,四個小時後終於到了維也納,也是這趟東歐行的最後一站,奧地利一個內陸國家,境內有阿爾卑斯山,也有多惱河流域,山清水秀,而維也納對於我來說則是幻想和現實交融等著我去探訪。

維也納的街景我用相機『框』下了一上些鏡頭,匆匆而過只待了一天,實在很難用文字來描述所看到的街景,但這框下的一瞬間也是美妙的。。

維也納城不大,宮殿華宅卻不少,線條樸素的皇宮有纖秀之美,可惜宮內不得拍照,其悠久及其相對動盪的歷史,是奧地利的重要文化古跡。

美泉宮,曾是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王朝家族的皇宮,美泉宮傳說是羅馬帝國國王馬蒂亞狩獵時飲用此處清爽甘冽的泉水而得名,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利雅下令建造,它的面積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

美泉宮及其附屬建築和大型林園,蒼勁的松樹,翠綠的梧桐,艷麗的繁花、希臘神話的雕像。

花園盡頭是一座名為海神泉的噴泉,泉水嘩嘩的流淌在海神和美女的雕像身邊。

花園內有寬闊的草坪,巨大的花壇、高大的噴泉及為數不少的雕像,但和我心中想像還是有一些距離的。

美泉宮後花園,只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參觀時間,當我進入時就為它的美而迷惑,忘情的奔往公園裡走去,忘情的拍,氣勢磅礡的宮殿藝術和巴洛克式的花園,讓我沈醉。

這座花園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登上山丘可以飽覽全景,只是時間不夠,從早期的畫作看維也納森林公園的景象有著另一種心情,寫格文時看到這張黑白畫作時,那一片遼闊的花園,對當時的情景充滿想像!

維也納司華洛帝的水晶,很吸晴,這美麗的作品,只能欣賞,價昂!

這些雕像,讓我對維也納的歷史有了想像的空間。

如果沒有歷史的積澱,宏偉的建築也只是一堆建築材料。

維也納的建築和雕像反映出歷史給這個城市遺留下現在的榮耀和繁榮。

老舊的建築,傳遞著當地的特色,也是一座城市的靈魂。

維也納地鐵的地下道也是很有特色的商業街。

古典與現代在維也納完美的融合,有古典的浪漫又有國際大都市的風貌,而這條步行街稱得上是最熱鬧也是最有特色的一條大街。

十九世紀的特有風味,逛完了現代的環城大街後再看看這張老照片可以細細體會當年的那種粉飾太平的閒散生活方式,追求享樂平靜之美的盛況。

位於維也納市中心區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是這座城市的象徵,那高達137公尺的尖頂,以老街為中心,方圓數公里,抬頭仰望,頂尖都清晰可見,周圍環繞各式建築,彩色琉璃瓦的屋頂也有特色。

聖史蒂芬大教堂無論外觀還是內部設計,都十分宏偉,歐洲教堂都有的莊嚴感覺。

而這些大理石的雕像,顯得更加神聖。

教堂的內部十分華麗,許多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內部的氣氛讓我更靜下心來。

教堂內的大型管風琴。

照相機的鏡頭無法拍出全景,而從這幅畫作中更能感受當年教堂的內景,在它逝去的歲月裡,記載著奧地利的藝術、建築、歷史發展和戰爭歷史。

維也納的步行大街上也有一些現代雕刻,在小巷中賞藝術品味,品人潮時裝,嗅美食飄香,我用鏡頭記錄所看到的,真是目不暇給。

逛維也納的精品店,我不買但喜歡看,走走逛逛也充滿一種滿足感~

看到早期維也納黑白照片的街景,繁華街道縱橫交錯,石塊鋪築的路面,沿用至今。

美景穿越時空,早年的維也納街頭。

在維也納最值得去接觸就是古典音樂,圖中的照片就是國家歌劇院,高大的方形羅馬式建築,外牆是淺黃色的大理石,建築富麗堂皇,正面的拱形大門,豪華中也可以感受到歌劇院的厚重感。

維也納和歐州的許多城市一樣處處都有剛陽的雕塑作品。

維也納聖斯蒂芬大教堂對面有家花店,此刻各類花朵盛開。

維也納市區街景,其實和其它的歐洲城市也沒有很大的不同,眼見都是哥德式、巴洛克式、新文藝復興式,但維也納的街景一看就是有歷史的。

我沒有乘座馬車,但在街上聽到馬車噠噠的馬蹄聲也讓我好奇。

雖沒有乘座馬車,至少在維也納漫步中,感受這座城市的閑適。

熱鬧市區的另一面,牆上滿是「塗鴨」作品。

在東歐的最後一天我早上到住宿飯店附近多惱河畔閒逛,感受那份寧靜的氛圍。

維也納早晨的柔美來自於這條多惱河,河流並不湍急,兩旁密集的商業區和住宅區,其間還有教堂和古建築。

維也納日出前的寧靜。

馬車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傳統交通工具,而從畫作中也依然能看到它所帶來的不變和歷史的沉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0073906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4 12:50

河流的靈氣帶給音樂家創作靈感,這絕對是事實,諸如《藍色多瑙河》、《莫耳道河》...都是最好的例子;而貝多芬在創作第六號交響曲《田園》時,據說也經常流連徘徊在維也納近郊的海倫娜溪谷。

誠如大哥所說──如果沒有歷史的積澱,宏偉的建築也只是一堆建築材料。歷經哈布斯堡的輝煌年代,歷史留給維也納豐厚的人文資產,也留給維也納美麗動人的城市風貌。從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一直到新藝術建築,維也納也像一座燦爛的建築博物館。

豐富的東歐之行,最後一站來到維也納,雖以24小時匆匆走過,但華麗的宮殿、宏偉的教堂、繽紛多彩的花園、千姿百態的建築...,想必也在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幻想與現實終於相互交融印證,東歐之行圓滿畫下美麗句點!

出國一趟、回來後忙亂加犯懶...,耽擱至今才來訪!至於瑞士之行,還得再過些時日才得與大家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7-04 15:42 回覆:

在維也納最值得去接觸的就是古典音樂,對於對古典音樂本來就感興趣的人來說,維也納具有無法抵抗的魅力,而對於我這樣不太感興趣的人不妨到維也納知悉一些音樂家的知識,感受這裡濃厚的音樂氛圍,國家歌劇院富麗堂皇,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演奏的音樂是非常專業的,門票貴不說,想聆聽現場的表演並不容易,莫札特、貝多芬….等明星大音樂家曾在這裡演出,我們去了別處不同的豪華音樂廳,但看不到衣著優雅的人們,且都是觀光客,在「音樂之都」聽一場正式的音樂會那種音樂的饗宴肯定是難忘的一個經驗。

和北歐的靜謐相比,維也納這個依舊燈火璀璨遊客洶湧的城市讓我覺得無比親切,想起了布拉格,自由的在街市行走感覺不到困頓,順著小巷街道行走,會看到許多精緻的咖啡座,只是匆匆的一點自由活動時間,不能享受一杯咖啡有些小小的遺憾,但總算在維也納享受建築和音樂氛圍帶給我美好感受,以及隨它們而來的古老的時光。

所以維也納有一種自然而然的浪漫氣質,眼中看到的音樂是浪漫的,老街是浪漫的,天空是浪漫的,畫作更是浪漫的。

挖坑,填坑,總算填完了一個大坑,前方的故事,還在等待,後方的整理也要加緊,結束了絲路之旅,心緒還沒拉回來,這我想和妳遊完瑞士的心情一樣,思緒隨著照片光影遊動,我想還是要趁著記憶還很深刻的當下,整理出來彼此分享所見所感嘍~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7-04 15:42 回覆:

在維也納最值得去接觸的就是古典音樂,對於對古典音樂本來就感興趣的人來說,維也納具有無法抵抗的魅力,而對於我這樣不太感興趣的人不妨到維也納知悉一些音樂家的知識,感受這裡濃厚的音樂氛圍,國家歌劇院富麗堂皇,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演奏的音樂是非常專業的,門票貴不說,想聆聽現場的表演並不容易,莫札特、貝多芬….等明星大音樂家曾在這裡演出,我們去了別處不同的豪華音樂廳,但看不到衣著優雅的人們,且都是觀光客,在「音樂之都」聽一場正式的音樂會那種音樂的饗宴肯定是難忘的一個經驗。

和北歐的靜謐相比,維也納這個依舊燈火璀璨遊客洶湧的城市讓我覺得無比親切,想起了布拉格,自由的在街市行走感覺不到困頓,順著小巷街道行走,會看到許多精緻的咖啡座,只是匆匆的一點自由活動時間,不能享受一杯咖啡有些小小的遺憾,但總算在維也納享受建築和音樂氛圍帶給我美好感受,以及隨它們而來的古老的時光。

所以維也納有一種自然而然的浪漫氣質,眼中看到的音樂是浪漫的,老街是浪漫的,天空是浪漫的,畫作更是浪漫的。

挖坑,填坑,總算填完了一個大坑,前方的故事,還在等待,後方的整理也要加緊,結束了絲路之旅,心緒還沒拉回來,這我想和妳遊完瑞士的心情一樣,思緒隨著照片光影遊動,我想還是要趁著記憶還很深刻的當下,整理出來彼此分享所見所感嘍~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07:42

快要啟程再去游維也納奧匈捷等等了,仔細再來研究研究!

感謝感謝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7-02 11:49 回覆:
旅行愉快嘍!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0:42

藍色多瑙河這首世界名曲,美妙的樂音陶冶著世人的心胸,

無形中也把音樂之城維也納的美麗和優雅重重襯托呈現!

看那維也納廣場街道的雕像及建築藝術,隱隱也呈現了其國度

崇尚藝術之傳統文化,對人類文明具有相當輝煌的貢獻啊。

航迷大哥圖文並茂的「東歐旅遊文學系列」精彩萬分,頗能引人入勝。

謝謝您~這般豐盛美麗的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6 11:07 回覆:

我醞釀很久的環歐旅程,有一半緣由是因為莫名奇妙的陌生和盼望,

這盼望裡,又有一多半是源於對這些國家複雜、曲折而又悲壯的歷史的想多些瞭解,

在我隱隱約約的陌生中,又堅定地認為歐州是一個風光旖旎、物產豐饒、人民好客的國度。

讓人心生嚮往接下來的遊走,讓我大驚失色,常常忍不住的讚歎,

曾經該是擁有過如何輝煌的時代!每個拐角背後都是風景,

每個屋簷下面都是精緻的店鋪,迷戀著我那貪婪的雙眼,細細的回想,

大部分的時間用來留戀風景和拍照對當地的文化也沒花多少時間認真的去了解,

但我卻認為這趟行程值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維也納
2016/06/24 17:06

到維也納,

不會忘記維也納森林和藍色多惱河,

如今還有維也納森林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47 回覆:

說定在的維也納的鄉村真是很美,

所以說維也納森林還是存在的,

維也納的農民幸運的有專門為農民打造的鄉村之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6:01

拜讀老叟這一系列歐遊的格文

發覺您很有特色的紀錄了黑白與彩色的對照,不論是照相或畫作

維也納這古老歷史悠久的城市,不但是音樂之都,也是文化之都

悠遊在您精彩圖文裡,足以忘記台北燠熱的夏季午後~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52 回覆:

維也納就好像得們為遊客製造了美景,吸引世界的遊客前來,

鏡頭不管怎麼移動,景色永遠都是那樣奪人眼球,

所以我用黑白對照的方式,體會不同的光影之下不同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更增加了旅遊的樂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5:24

融合了現代與古典
多瑙河水岸貫穿其間
寧靜而優美的城市
值得細細的品味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42 回覆:

維也納城市有氣派的建築,

有阿爾卑斯山及多惱河,

有山有水就是一個宜居的城市,

只停留了一天,但看到的還是值得細細品味。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2:16

老叟的話讓我很有感想  古老的建築是一個城市的靈魂  那靈魂正是歷史累積形成的精神所在 如果政客野心份子想拆建築 想拆卸歷史 最後就只剩下沒有靈魂的城市或國家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38 回覆:

我出國旅行有時建築也是指引我的方向,

一個有文化的城市建築,不只是以背景拍照而已,

所以建築記憶一座城市,拆除了也就什麼都沒有嘍!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0:36
優美、文化、有禮、悠閒、好玩的城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33 回覆:

維也納吸引世人除了自然美景,

還有的就是音樂盛典,世界級的音樂城市。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0:08

聞名世界的音樂之都維也納, 璀璨耀眼的歷史文化, 優美動人的城市景觀, 也是深受世人歡迎的旅遊城市.

格友把握短短一天時間暢遊維也納, 收穫豐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31 回覆:

短短的一天,維也納讓我印象最深應該就是建築,

不管城市鄉村的建築感覺給人一種厚重感,

自然風光浪漫小巷,那份寧靜也很迷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四小時
2016/06/23 19:25

在維也納閒逛 - 只看標題,就讓人豔羨啊!

待我好好讀文體會一番。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6-25 09:27 回覆:

停留廿四小時,也只能走馬看花,

這座城市的精髓要用心和時間好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