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视民众呛声为「造反」
2007/11/16 20:14:39瀏覽331|回應0|推薦0

日前在许多公开场合遭到民众呛声的陈水扁,十五日回应指出,自己的反驳不是回呛,只是把心里的感觉讲出来。他并把民众对他的呛声视为「造反」,表示「个人的自由以不妨碍他人的自由为界限,不能因为讨厌一个人、反对一个人,就可以把『造反有理』无限上纲」。

面对呛扁潮持续扩大,陈水扁以「言论自由也有界限」为题在其电子报上回应呛声风波。他指出,近来他在许多公开场合被民众呛声,对他个人的批评,他都愿意虚心接受,但在那样的场合、时间和地点,适不适合做这样的事,值得商榷。

陈水扁更辩称,他回应了一些民众的呛声,但这些回应绝对不是回呛甚至互别苗头的意思,「只是把心里的感觉讲出来」;至于这样做适不适当、得不得体,他愿意「反躬自省」,倾听各种意见。陈水扁也声称,他相信自己的感觉「多少代表了许多民众的心声」,但毕竟冲突无法解决问题,即使只是语言的暴力,以暴止暴只会助长更多的怨恨,绝非台湾社会所乐见的。

虽然放低姿态、柔性呼吁民众不要再向他呛声,但十五日陈水扁到苏澳视察时,又遭一旁民众呛声。看来,这股呛扁风潮,一时之间很难平息。

留学生:外国政客不会回呛

此外,陈水扁电子报十五日刊出一篇加拿大台湾留学生投书,他质疑陈水扁动辄反呛民众,给台湾人民做了非常不好的示范。这位学生率直地说:身为「总统」的您,还有您在支持培养的未来领袖,有一些很重要的地方却做得不是让人很愿意去考虑及认同,尤其是您的言行。当民众对您表达他们的不满时,身为「一国之君」,即使您心里在气愤,您也应该好好的过滤出最好的反应来作为回应,而不是像在争吵一般的找到对方的弱点来回击。

这位留学生还说,他的工作需要接触很多加拿大的政要,每次他听到他们被人民抱怨时,他们给的回应通常都是「我很尽力的在做,我很抱歉发生在您身上的问题,也谢谢您主动反映给我听,我会继续努力在这问题上为人民服务」,绝对不会是「没钱还来参观展览」。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ndlai&aid=137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