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仙劍奇俠傳
2009/04/20 02:04:55瀏覽1640|回應2|推薦6

最近看到電視在廣告仙劍online,又把我拉回到國小的時候。

我相信在我的這個年紀的男生,沒人不知道仙劍奇俠傳這款經典中的經典RPG遊戲,尤其是國產的遊戲,裡面的遊戲情節,搭配的音樂,一直到現在我不時還會想起。

每次每次只要網路上有人討論或投票什麼是你最懷念的遊戲,仙劍永遠都是榜上有名的。那時候電腦還是用DOS開機的,遊戲永遠是單調的,但是當灌完仙劍那12大片的DOS軟碟(是的,沒錯,我永遠記得是12片,而且是大片的軟碟)。一跑出來那個開頭動畫跟配樂,那幾隻鶴,真的在飛耶。真的會感動到想哭。

劇情從李大娘拿鍋子敲主角李逍遙的頭時就開始了這個遊俠故事,裡面的人物角色對話,我都還深記在心,當逍遙在仙靈島與趙靈兒渡過一夜後要回去時,靈兒對逍遙講的那一席話,那時小孩子的我還不明白到底什麼是情什麼是愛,所以也只能隱隱約約知道這個意思。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可以體會靈兒那時的心情。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需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我相信有玩過這個遊戲的,對這段詩詞一定不會陌生,遊戲中處處以這類短詩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又例如對裡面酒劍仙的描寫。

御劍乘風來,除魔天地間,

有酒樂逍遙,無酒我亦顛。

一飲盡江河,再飲吞日月,

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劍仙。

酒劍仙的狂氣和豪邁,隨遇而安的個性透過這短短幾句話便清楚說明了。

裡面三位女主角各有不同個性,趙靈兒的溫柔善良,林月如的敢愛敢恨,阿奴的天真活潑。我比較喜歡月如的個性,也喜歡她和逍遙結伴同行時的小拌嘴,所以當劇情只到一半時,她就死了,那時真的是晴天霹靂呀。而最後靈兒捨身對最後的大魔頭,阿奴吹著橫笛目送李逍遙離開,其實最後一切的一切都是個悲劇呀。

最後一幕是復活的林月如抱著靈兒和逍遙的小孩「憶如」在雪地中等逍遙,有人說只是被蠱救起來的空殼,裡面是靈兒的靈魂,也有人說這個只是逍遙的想像,不管怎樣就留給大家去想像吧。那時玩的時候,甚至有很多傳聞,說怎麼玩怎麼玩,月如可以不用死,或靈兒可以不用犧牲,大家都瘋狂的去試,最後當然沒有這種東西啦。但由此也可以看出來大家對結局的期待性是有多麼高了。

以致於之後Win95出的新仙劍奇俠傳和XP版,應大量玩家的要求,多增加了月如版本和靈兒版本,不過這個我就沒玩了,個人還是覺得雖然是悲劇,但,人生中本來就是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事了。

不只是主角,連裡面的小配角都也有各自的故事,像現在廣告強打的蝶戀,其實故事說的只是裡面的配角故事。雖然是配角,但還是很感人,搭配動人的配樂,真的每次玩到這裡,每次看到這段劇情我都會再掉淚一次,太感動了。

用千年修行只能換十年壽命,天啊。

最後月如對逍遙說的那番話似乎也對她的未來做了預言呀。

這個則是有人對原曲改編成鋼琴版,讓我們來聽聽看裡面的動人配樂吧。
勾起了回憶,就有許多畫面在心中。
最後,四位主角的人物詩,看看吧
李逍遙
翩翩瀟灑美少年,靈島求藥結仙緣。
千里崎嶇不辭苦,仗劍江湖為紅顏。

趙靈兒
仙靈島上別洞天,池中孤蓮伴月眠。
一朝風雨落水面,願君拾得惜相憐。

林月如
刁蠻少女貴千金,比武招親動芳心。
盼能與君長相依,結伴江湖俠侶行。

阿奴

如花苗女鬼靈精,喜逢君子初嘗情。
落花有意結連理,伴月願作一顆星。

http://vic.twed2k.org/Pal/pal.htm

這個是在網路上找到有人用圖片來簡短述說故事劇情的網站,裡面的配樂也是經典配樂。只是那些圖片所截取的好像是簡體版的,裡面的字都是簡體字,可能看的會有點吃力。

http://0rz.tw/WNsfg

這個則是維基百科對於仙劍的基本介紹。看了才知道原來仙劍連續六年的排行榜票選都在前三名呢。好遊戲真的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希望仙劍ONLINE不要把仙劍的金字招牌給砸了。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866723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7:18 【udn】 這裡便宜!層層 澎澎 紗網 小禮比價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是國粹了
2009/04/23 13:59
我比較懷念的是怪老祖
仲少(justty) 於 2009-04-24 17:41 回覆:

這個~~~怪老祖是哪位呀

我怎麼只聽過怪老子~~布袋戲那一位嗎~~

常跟二齒一搭一唱的那位嗎?

如果是的話我也有印象呀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哦!
2009/04/20 15:01
我也玩過這個遊戲!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仲少(justty) 於 2009-04-24 17:37 回覆:

真的厚,找到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