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電玩生活(1)-海賊無雙
2012/09/07 16:12:02瀏覽808|回應0|推薦5

像我們這個70年代出生長大的男生,應該說剛變男人沒幾年的大男孩,大部份的男生都有一些共同的回憶,不外乎漫畫,卡通,電動,打球,以及一些違禁品。我想要來介紹一些構成為我的一部份,那電動肯定佔了很大一部份。

那要怎麼開始介紹呢?我想從現在在玩的東西一直反推回去。那就要開始介紹一些遊戲了。

目前我專心在玩的主機是PS3,這台PS3可是我買新家的時候課長大力贊助送我的禮物,真是太感動了。對了,不得不提說要玩正版喔,我也是玩正版的遊戲的,真的很貴,但是可以和朋友互相交換玩,其實也不錯啦。而且也可以上他們的商店玩一些試玩遊戲,也OK啦。

主題回到電動上,其實PS3的遊戲我攻略沒幾塊,也只破了幾款遊戲,而獎盃模式有到白金的更只有一個。而現在要介紹的海賊無雙則是我另一塊要攻略白金的遊戲。

看到這個有沒有很感動,海賊無雙終於要在PS3上出了。這款讓大家期待很久的作品,我則是等更久,因為這塊是我二哥買的,所以我要等他玩完我再接手,也因此明明三四月就開賣了,我現在才寫這個,就是這個原因。

雖然我沒玩這塊,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的評論,從一開始的期待,到後來的不喜歡,還說要趁高價趕快脫手,這些我本來不解的,但是在我玩過之後覺得也難怪大家會這樣說。

先說優點好了。賽璐璐畫風忠實的呈現出了漫畫的畫風,高畫質搭配上一些過場動畫真的很過癮。主要過關模式是從草帽一伙從東海出發到最後的香波地群島,可以讓人知道他們一路上的冒險與過程。而動作也不是像傳統無雙遊戲一樣是一直砍,他還利用魯夫的橡膠特性做出特別的過關模式,要在一堆東西盪來盪去,抓東西丟東西,有點解謎(但不難)的感覺。不同的元素也讓人玩的很過癮。

(魯夫很帥吧)

(二檔,我超愛這招)

(這個要兩年後的服裝才能用的絕招,象槍)

(魯夫氣球,可以反彈砲彈)

(鷹眼密佛格,超帥)

(索隆,三千世界)

(女帝的招牌動作出現了)

(火拳艾斯,唉,艾斯)

但是我玩到現在獎盃也拿到八成了,開始要來說一些缺點了

第一,跟傳統無雙比,可用人物實在是太少了,魯夫一行人9個,加上艾斯、女帝、吉貝爾、白鬍子才13個人,也太少了吧,差不多是三國無雙一個勢力的武將數而已

第二,可以玩的角色少,而可以玩的場地更少,玩來玩去只有那幾個,一下就膩了。但為了刷硬幣還是只能硬著頭皮一直玩,我看到其實廠商也有盡力在有限的地圖裡做一些改變,像是攻略的方式不同,有些是限時制,有些是救人制,有些是佔領據點制,但還是擋不住地圖少的窘境。

第三,音樂讓人無感,我玩無雙系列,很多的優點是音樂讓人相當的熱血,這個呢讓我感受不到音樂的存在,不知道是不是人物的聲音比較有特色讓我把注意力拉過去。

第四,硬幣系統真的是看人品的耶,能不能集滿就是要看你的運氣如何了。我有點不想刷了,怎麼刷都沒有新貨,無限迴圈讓人很想放棄,我討厭機率型的東西。

第五,如果你不知道故事劇情要一邊打一邊看劇情發展,你肯定會一頭霧水,因為很多細節都沒有交代到,下一場景就直接省略,有時候會有為什麼而打的疑問,除非是像我們這種精通劇情的海賊迷們才知道故事的走向。

第六,省略掉空島跟恐怖三桅帆船的劇情,空島篇是我最愛的一篇耶,居然就這樣沒了。神艾捏爾超強的,而且空島的故事性也太好看了吧,回朔到400年前的呼應,敲響黃金鐘,居然就這樣沒了。不過雖然沒了,但我還能體會啦,因為空島篇是沒有新角色加入的,所以要省略我也能無奈接受,不過恐怖三桅帆船篇是在講布魯克加入的過程耶,也沒有了,好可憐的布魯克喔,用幾句話就帶過了。

雖然有這麼多缺點,而且又貪心一下子就做到了香波地群島,其中的細節沒有顧到,不過我是覺得這才是開發遊戲廠商聰明的地方,廠商才不會一次就做到位給你們玩咧,等著看好了,之後就會有海賊無雙2、3、4、5、6、7陸陸續續出來了,每次都進步一點點,每次都多一些角色出來給你們玩,這代新參戰角色有誰誰誰,既能造成話題又能讓大家開心。

不過我們這些迷們還是會買帳的啦(哭哭)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82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