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的勇氣
2008/06/19 01:08:42瀏覽870|回應1|推薦27

有時想伸出手抓住些什麼,但也只是想。

從小我就是想抓住些什麼,卻沒有伸出手的勇氣。

有人跟我說,你只要伸出手,就算最後什麼都沒有,你還是抓到了空氣。

重點是你伸出手的勇氣,光是這份勇氣,就可以讓你的手自動的抓到了東西。

好像在繞口令呀。

看到身邊的人都努力的伸出手來要抓住屬於自己的東西,就算當中困難重重,也會咬緊牙關,繼續努力。我看到他們的眼中都放出光芒,耀眼的很。

我呢?沒有,只是因為害怕結果不如預期而未曾踏出一步。而只是在旁邊看到別人的成就而滿懷羨慕。看著別人手上握著閃亮亮的東西,自已呢?

沒有地圖,就不知道該往那裡去。我以為有了地圖我可以找到我的方向。

可是我錯了。

因為,我的地圖上沒有目的地。

我想快點前進,我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第一步是先伸出手來。

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巧合,那怕只是動念,都會影響到最終的結果。

所以我決定去做,不管是學日文,不管是寫小說,不管是讀專業科目,不管是騎腳踏車健身,不管是做任何事情,我相信我想做的一切在未來都會成為我成功的一部份。

我伸手了,我目前還抓不到。可是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已伸手了,勇氣會帶我抓到我該抓的東西,就算只是空氣,一定也是個非常與眾不同的空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97132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6/19 07:35

仲少哥你很棒咯~^^

加油

伸手就有機會

最怕的就是躺在那等機會來的人

永遠也等不到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的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8-06-19 08:28 回覆:

哈~~我倒是不覺得我那裡棒~~

只是人生呀,還是積極點好。

來都來了,不做點什麼的話,豈不是太浪費生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