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天 擁抱
2008/06/03 01:11:24瀏覽1128|回應0|推薦15

擁抱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瞭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這是我剛從高中畢業剛升上大學時,在宿舍裡所聽到的第一張專輯,那是代表著我的大學生活也從這張專輯開始了。

「季格,你放的這個歌是誰唱的?好酷喔。」我剛整理好我的行李,再過兩天就開學了。

「五月天呀,這你都不知道喔,怎麼那麼遜。」季格躺在他剛整理好的床上,也看著他剛租回來的漫畫。

就這樣,午後宿舍就一直重複著這張專輯,一直聽,一直聽。

我喜歡這首,輕輕淡淡地,歌詞不需很深入便能了解,整體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那是個渴望愛情的時代,誰不想一上大學就能談個轟轟烈烈的愛情呢?可惜的是大學四年來,我一次愛情都沒談過,說出來也沒為什麼。不過就是喜歡了一個女孩子十年。十年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可以談很多次戀愛了。

在大四最後一年,我對自己說,夠了,真的夠了。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這還不夠嗎?

當然在這之中,喜歡我的女孩子不是我在說,還真的有耶,而且還不少喔。我永遠記得的是在大一的時候參加班社研時,有一位大三的學姐在參加完活動後,寫了一張小卡片給我,裡面的內容我還記得。只有短短幾句話。「看似無辜的大眼神其實只是你用來把妹的利器,可是學姐給你追你又不要,哼,哭給你看」然後後面畫個哭臉。天啊,我那有要追她,我那時完全就不想追任何人呀。像這樣大膽求愛的女生在大學其實出現過不少。只是我那時還真是死心眼,完全就不給任何女生機會。

我只想和我喜歡的那個女生談場戀愛,是不是轟轟烈烈的也無所謂。可惜他在海角台大,而我呢,在天涯逢甲,很難遇到的。

而那個女生呢,只和我說了一句,「我覺得做朋友能比情人長久,你說是吧。」

哈,我可以說不是嗎?事實證明這是錯的,因為我現在完全沒和她聯絡了,所以當朋友好像也沒長久到那裡去喔。

我的感情世界,其實很單純,每個人看過我的樣子都完全不相信我大學沒交過女友。都認為我一定經驗豐富。只是我沒有女友,有很多麻吉倒是真的。

那現在春天到了,我想談戀愛了嗎?隨緣吧。除了這句我不知該說那句了。

不管過了多久以後,我每次只要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那年夏天,那天宿舍的樣子,初次遇上季格,彩色的大學生活,還有她。

題外話,剛考上大學,搬去宿舍的一個星期後,九二一大地震了。還有,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阿信寫給同志唱的,再次對照歌詞,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92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