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關於工作
2008/03/20 11:19:38瀏覽560|回應0|推薦9

昨日前去逢甲拜訪老朋友,談論近年來的工作環境

他提到他所在的DRAM廠似乎已快不行了

他想到傳產業去試試身手,畢竟進去之後薪水年終優偓

工作又不像現在這樣每天跟狗一樣操的半死又沒有半點成就感

但仍持續在觀望中

而我呢,依舊是待在光學產業

沒錯~是可以將光學產業嚴格規類在傳產

畢竟光學這種東西的創新開發是一步一腳印,是根據前人的經驗而有現在的成果

想當初我接到我們公司的錄取通知時,有另一位朋友對我嗤之以鼻,認為我為什麼要進光學界,朋友則是在某日系半導體機台公司的業務主任。

其實也不能怪她,她所接觸的東西皆是半導體的東西,大家也知道半導體這塊是日新月異的,大家都在搶快,搶新製程,廠一間一間的蓋。誰先做出新製程,誰就能吃下這塊大餅。

相對於半導體的快,光學界的研發就近乎於龜速吧。但光學界不能求快,是求穩。

但若是以這個來區分為我是屬於落伍,有點不太能認同,畢竟在這一塊領域上的大家仍是相當努力的在開發呀。光學是百年行業,我們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這個領域的未來的。

至今她仍是在她們公司做的有聲有色,聽說她也搶下了某日系廠近百億的訂單了

是真是假我不清楚,但如果她有一天不小心迷路跑過來我家了。我會想在這裡跟她說,我在我的產業也能過的很好,我的願景我也看的到,我的未來我也看的到。光學業沒什麼不好,剛好適合我個性。

當然也希望我朋友能夠越做越好。至於我呢?不用擔心,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7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