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大陸出差~最大的休閒活動~
2007/11/12 08:35:36瀏覽636|回應2|推薦17

來大陸的第二天,主任便帶我去碟行買碟。

也就是各式各樣的戲劇、電影、音樂,只要你想看到的數位資訊

皆可在此買到。

他賣也不是看貨物價錢賣的,上面的金額只是用來削那些不知行情的人。

貴了大概十倍有吧。不過我們知道行情的就直接開口一片碟多少。

他們也知道我們有經驗,也因此不會相差太多,但還是偏貴。

因為店方還要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識貨還是隨口問問。

「一片碟要10元,你也賣太貴了吧。8元都不想買了」

諸如此類的,最後如果買的量大的話,通常可到一片dvd片5~6元人民幣不等。

是不是正版的喔?你覺得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裡殺價是天經地差的事,婆婆媽媽最適合來這練練殺價。

而且殺到見骨的感覺會讓你上癮喔,超好玩的。

在這裡每次買東西都會殺到店家假裝不爽,然後我們轉身就走,就會看到店家最後追出來說~~好啦,就這樣了。

然後叫你回來打包,真的很有趣,常常看到大家一直在玩這種戲碼,還樂此不疲。

對了,殺價有二個最大的忌諱不能犯的,店家會非常不爽(是真的不爽),

第一就是殺一殺,最後店家也答應了這個價錢,但是不買,他會覺得你是來鬧的。

而且廣東人很迷信的,若你是他開店沒多久就這樣搞他,他會覺得觸楣頭。

第二就是殺價後,你不滿意這個價錢,結果又開更低,這是大忌,擺明就是看店家好欺負,他們會非常生氣喔。

那怎麼辦呢?你開的價他們一下就答應了,好像我們買貴了,想再去別間買,又不好意思。

那就再教你們一招,那就是成交後(先不要付錢喔),他們拿貨給你時,你就要仔細看、用力看,

看有沒有小缺點,然後把小缺點變大、變大、變得超級大,搖搖頭說你沒有辦法接受,請他們換個來,此時你可以約定說再看二個或三個,若還是沒有辦法,我們就去看別家了。

通常店家就會叫他們拿比較好的過來,那就要看你了,

若你覺得價錢可接受,就帶走吧。若不可接受堅持要去別間比價的話,

那就再挑吧,然後說沒辦法,

不是我不買是真的貨不好,這樣店家也比較能接受這個說法,

雖然他們也知道你是要去別家比較的,但他們沒理由說不行了。

所以呀,找個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去買比較好,因為他知道底價在那。

若沒有的話,那你們只好花時間去探底了,

通常要是我對這件商品不熟的話,會問個兩三家,價錢我可以接受就買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哇咧,我離題似乎太遠了,我是說我在這的休閒活動呀,答案是看碟。

結果好像我在這的休閒活動是殺價一樣。哈~我可不是購物狂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367642

 回應文章

﹎棐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1/17 01:29

確實大陸就是這樣喔~~

我認識好多大陸朋友~~各個都是殺價王!!

而且很會挑東西~不過買東西賣東西都很阿莎力!!

開口出價!對方答應了!就不太可能出第二次價!不然就真的是挑三揀四的!


╰Music☆home╮ ←MY CITY

歡迎參觀!!

仲少(justty) 於 2007-11-19 09:08 回覆:

恩~~這算是他們的基本禮貌吧~~

因為是你自己開口說這個價錢的~~

到時又反悔就等於是自打嘴巴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1/13 11:33

記得 除了殺價 以外  除了仔細 

再來就是 要跟店家要求試片

不然 有一些牒  會前面ok 後面出問題

通常連續劇DVD 一片5元   有的是就看一組裡面是幾片 

這樣算價錢的   哈哈 

仲少(justty) 於 2007-11-19 09:06 回覆:

恩恩~對呀~~~是看幾片來算的~~

管你是什麼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