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說「這是用鮮血換來的」 台灣人還不知怕?
2012/10/22 11:10:57瀏覽1436|回應5|推薦11

馬英九總統昨天到屏東市,拜訪捐血四八五次的捐血達人郭福利;馬迄今也捐了一八四次,由於兩人都是「捐血迷」,一見面便開心大談「捐血經」。馬英九笑說,早年捐血贈送的調味乳和點心,他都帶回家給女兒,告訴她們「這是用鮮血換來的」,把女兒嚇得半死。

今天聯合報刊了兩篇讀者投書,一篇是國中退休校長寫的再也不敢說:我是退休老師..

『「大家都將我們看成米蟲,好像我們領了政府許多不義之財。」亮哥首先開轟。「對啊!以前很驕傲告訴別人,我是國中老師。因為那是一種尊嚴,受到許多尊敬。沒想到退休幾年後,社會好像都把我們看成敵人,所以再也不告訴別人我是老師退休的,免得招來不必要的紛爭。」沒想到平時不多話的莊老師,也會答腔應和。

「當年我老公的薪水,連工廠作業員都不如,甚至公車司機的薪水,都是他的兩倍。我們夫妻辛苦地拉拔三名女兒長大,日子真的很清苦。那時候誰關心老師日子不好過,要提高老師薪水?」平時省吃儉用的張太太,為她的晚年抱不平。「現在我們日子過得雖然寬裕,但那也是政府和我們的契約。現在財政不佳,經濟不景氣,大家才想到我們的年終獎金,好像我們是政府財政惡化的拖油瓶,真的是人老不值錢,越老覺得大家對我們只有更多抱怨。」七十五歲的楊老師有感而發。』

另一篇,是一個退休少將說軍公教受辱 如何信任政府

『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年終獎金、慰問金問題,本來可以好好討論,時空變遷有些政策當然應該與時俱進適宜修訂。看看我們政府做事的態度和方法,問題拋出就只剩下 微弱的聲音了,任由一知半解的社會大眾自由解讀,放手媒體和名嘴交相汙衊這批相對少數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讓勞工朋友把他們當敵人,放任問題造成的感覺就像 階級鬥爭,他們做錯了什麼?

他們只是依照政府制定的法令,領取應得的給與,政策不合時代需求,可以修訂可以討論,但不應是現在這種作法。政府要清楚地告訴人民,這個制度不合宜應該要 修正,同時也要讓民眾知道這不是「退休軍公教人員」所造成的錯誤,「尊重」是民主社會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政府理應保護每一個人民不受羞辱,這也是最 基本的人權。

換個角度想想,當年這些人努力讀書,參加考試好不容易考上公務員、教師,他們圖的是甚麼?幾十年的付出讓國家社會得以穩定發展,讓現在當權者、成功人士受 到良好教育;另一批人投筆從戎進軍校,在戰爭威脅時刻存在的年代,金馬外島台灣南北奔波,拋妻棄子犧牲奉獻,確保台澎金馬安全,國家得以發展經濟,順利成 長,相信他們不敢居功,他們只是為國家努力付出過,請尊重這一批退休人員。

政府應該大聲為這些人說幾句公道話,否則現在的軍公教同仁們,會害怕有一天他們的下場是不是也變成如此不堪。當年信任政府會保障退休後的生活,如今信任還在嗎?做個讓人民信任的政府吧!同時請還給我們起碼的尊重好嗎?』

而聯合報自己社論不寫,找個記者寫了一篇鄉愿評論,看似各打五十大板,拿18趴的馬總統跟拿13趴的周美青,固有不對,但是零趴,別笑,大多數老百姓給馬總統治到四海困窮,不是把女兒丟包自己上吊,就是為女兒4000元學費入深山捕魚病發不治,有個爸爸,疼女兒都來不及..

竊盜2小時後自首 檢方也同情 貧爸偷開車 圓女兜風夢「爸爸,你可不可以開車載我出去玩?」一位收入微薄的歌仔戲班廿七歲單親父親,為圓小一女兒的「爸爸開車載我出去玩」夢想,到朋友家偷偷拿走友人的汽車鑰匙,「借用」友人汽車兩小時載女繞了幾次台南古蹟後,再向友人、警方自首,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這個聯合報記者說,這樣的老百姓也有不對,因為那個是不理性,叫作民粹。

聯合筆記/但盼還有理性討論空間說:『這許多的所謂不公義,都源於同一思考邏輯:政府公帑,不該獨厚軍公教族群。但這邏輯能否套用到每個退休軍公教身上,大有問題。

就以十八趴來說,有多少人知道,自八十四年退撫新制出爐,如今青壯公務員早已沒有十八趴;加上去年初的再改革方案,更已無「肥高官」問題?有多少人知道,正待立院審議的公保法,加了退休所得最高八成的「天花板條款」,也有助殘餘的十八趴加速走入歷史?

不公義制度該改,但看眼前氛圍,民粹四處尋找獵巫祭品,反易失去理性論辯空間!』

看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台灣阿Q格主,以一位勞工的身分,割肉餵鷹,以身證法,試圖說服跟他同屬被剝削的台灣人,乖乖的給馬總統抽血吸血,用台灣人的鮮血換給馬總統的兩個女兒長大。

台灣阿Q格主說他自己不但不怕勞保倒,還反過來幫製造階級的扭曲制度說話,打擊自己的勞保是全世界少見採最後五年薪資平均計算的勞工退休金制度。卻忘了所得替代率八十到一百多趴的軍公教退休制度,是採計退休前那一個月的月薪當成基準的。

而這一個退役少將,顯然是在馬總統快速掏空台灣的這幾年,綁樁?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 3年激增3倍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國防部在二○一○年以前,每年春節慰問金只編列七百七十二萬,但從前年開始卻每年編列三千四百卅一萬,足足暴增三倍。國防部表 示,這是 因為原本慰問金發放對象只有中將和上將,因此每年發放對象約三百多人,但近年來將少將納入,才會出現人數大量增加至兩千九百位左右的狀況。

拿到更多錢的少將之一,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不敢具名的某少將,他說:軍人是高風險的工作,常常都沒辦法照顧家人,「如果連春節慰問金也要檢討,對國家長遠發展不是好事」

這個說法,真像強盜的威脅,所以我說:「切!不如把江國慶慘死的照片貼出來,證明軍人的高風險,這時貴將軍們還要多少,台灣人誰敢多說一句話。去!」

很快的把今天蒐集來關乎馬總統如何剝台灣人皮養他自己,軍公教含月退,甚至不是軍公教,沒有18趴,還可以有13趴的周美青,貪腐治國相關新聞與討論,爐列在這兒,簡短的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這就像是金庸小說裡的幾個橋段,第一段,是鳳天南強搶了鍾阿四的土地,還逼得鍾四嫂剖了自己心肝兒子的肚皮證明沒偷吃鳳天南家裡的鵝肉,胡斐聽到這個匪夷所思的故事,初時不敢相信世間真有這等慘事,有如此兇殘的惡人,於是他抓著鳳天南的兒子說他偷了鳳凰肉,要剖開肚皮探個明白,帶一群鄉紳要去北帝廟神明面前評理,

鄉紳說,「鳳家財大勢大,哪有可能偷你的東西?」(我想把它準作退休校長的說話),

對咩,況且人世間哪有啥鳳凰肉?」(請准做校長的同事間發言)

這一定是少俠您搞錯,冤枉好人了。」「別一不小心,出了人命,那可不得了」(嗯,這要不是聯合報的記者,就像是某不知名的少將)

胡斐心想,他馬的,鳳家兒子的命是命,鍾小三的命就不是命,這群人都在幫鳳天南說話,不是收了好處,就是得到啥利益,於是胡斐說:

那好,如果待會兒,我頗開鳳天南兒子的肚皮,找不到鳳凰肉,那我就挨家挨戶,抓著你們家小兒子,一個一個到北帝廟來剖開查個明白,這鳳凰肉不是姓鳳的偷吃去,肯定就是給你們家的小兒偷了。

鄉紳們於是通通住嘴,不敢再多說。還有一個橋段,那是在神鵰俠侶第三十三回風陵夜話,有一群販夫走卒在閒聊國家大事,有個中年婦人說起她表妹看過神鵰俠的義勇行為,因為神鵰俠「救了她母親,殺了她父親」,有人問:「神鵰俠怎麼會又救人又殺人?」婦人說,她姑母表妹跟姑丈失散,後來找到了,在敵國大官手下為奴。當她姑母表妹拿銀子要幫她姑丈贖身時,敵國大官覬覦表妹的美色,把她表妹抓了,姑母正在大哭,姑丈卻說:『敵國大官既然看上了咱們閨女,那是旁人前生修不到的福份,你哭甚麼?』又問姑母贖身銀子怎麼來的,一問是母女倆去當妓女賺的,竟把姑母休掉。她姑母傷心欲絕,跑去上吊,被神鵰俠救了。

神鵰俠再去救她表妹時,姑丈竟然正在幫敵國大官遊說表妹:「妳當妓女這些年,又不是良家閨女,難道還想起甚麼貞節牌坊麼?」神鵰俠聽完,一拳打死姑丈,救了表妹,神鵰俠說,他一生最恨的就是「負心薄倖之人、奴顏事敵之輩」。

這一段,就像是有個勞工朋友,被蒙古貴官抓去當奴才,養得奴性十足,這一會兒,蒙古貴官東窗事發,跟他那裝模作樣,骨子裡比吳淑珍更狠,更加吃人不吐骨的老婆一起爆出了13趴貪腐醜聞,老百姓們給這對驚世夫妻搞得死狀甚慘,哀鴻遍野,不肯再乖乖的把民脂民膏,人民的鮮血,給他們拿去美國餵養那一雙永不知足的女兒,

欸,過去幾十年都在給吃了,又不是良家婦女,難道還想要貞節牌坊麼?台灣阿Q格主說:「雖然勞保倒,我也是受影響者,但我希望是理性解決問題,不是以民粹方式處理問題來獲保障,煽動階級仇恨、行戰爭!

(給蒙古貴官當奴才,像我一樣,不是挺好?)

台灣人說:我不要!

台灣阿Q格主又說:「我來平衡一下!全世界少見的勞工退休金制度,是採最後五年薪資平均計算。

(我們生下來,就是要給蒙古貴官強姦的,還要感謝馬總統跟周美青賢伉儷,有把我們台灣人當人看,啥?怎麼不去比全世界獨一無二,所得替代率80到一百多趴的軍公教月退制度是採最後一個月的當月薪資計算..他馬的,想做死麼?)

這一會子,台灣阿Q勞工格主,竟被我想成了對勞工負心薄倖之徒,卻對吃人民肉,吸百姓鮮血的馬總統夫婦,奴顏事敵之輩了。

最後,我要再重複兩段話,第一段是有關軍公教為何有這些優遇,退休公務人員為何有年終獎金的歷史沿革,很多人直到現在都搞不清,我倒是知道的,那是因為..嗯,一開始,

是因為有個公務員要退休了。

我不光知道這個,我還知道18趴的原因,也 是這個公務員退休了要存的,還有月退俸所得替代率120%,也是這個公務員退休生活要用的,還有很多,逛動物園博物館免費,也是這個公務員打發退休無聊 的,這個公務員還把國家的地蓋房子賣給自己,再轉手賣出,也是退休把炒房當消遣的,還有這個公務員另外用個名目,給自己年終再多條名目叫慰問金,跟獎金合 起來一次過年可領31萬,則是要凸顯監察院的失敗,因為監察院查到了,要他不可再領,他那一年果然不領,隔年繼續又領的爽歪歪,看你監察院拿它有啥皮條, 這個王建煊只好乖乖去撿狗大便。

這個公務員還規定退休可以領雙薪,領不到去當志工,會把缺的第二份薪補還,至於台灣阿Q格主說他保勞保,還說勞保也是全世界最特權的怪話,嗯,那個則是特例。有的公務員因為50歲就退了,去飯店當副總,自然是要保勞保的,不是?喔,我說的是殺江國慶那個反情報大隊的柯南啦。這位勞工格主保勞保卻當起咱勞工的抓耙仔,自有他特別的用意,那就是跟大家宣傳:

通通來看喔,勞保以最後五年薪資發年金,看馬總統三年前的勞保年金上路有多麼敗家喔。

謝謝台灣阿Q版主的割肉餵鷹壯舉,真是咱勞工的活菩薩啊!

第二段則是周美青為什麼比吳淑珍還要貪腐好幾倍,這個論點是我所獨創,我個人認為,足以跟蘇洵寫的"辨姦論"相互輝映,請看在「三年,挺出馬總統與周美青這對貪腐的賢伉儷」我說:『

周美青優存13趴3年利息173萬 綠:全民買單榮保基金、國民年金瀕臨破產,沒想到公股銀行行員退休後,享有13%退休金優惠利率,「國家光補貼優存利息,每年就要花費近40億元的公帑」。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試算總統夫人周美青的優存利息,發現她退休至今,國家補貼的優存利息總計領取至少173萬元,平均每年利息收入高達53萬元。

有人會說,不會呀,阿珍比周美青貪腐吧?阿珍貪國務費,收財團紅包喬事情,都是好幾千萬上億的貪,周美青左右不過才貪了173萬,我說,錯了,大大的錯了。

吳淑珍貪汙的,都是不義財團的錢,若說國務費,吳淑珍一年貪3000萬,馬總統一年花光4000萬,比吳淑珍找全家老小,再組個貴夫人團用假發票報帳貪去的還整整多一千萬,被貪去或是被狗吃去,對咱人民來說,有差嗎?

但是周美青貪污的,可是全體納稅人的錢,那是民脂民膏,不分貧富貴賤,人人都有份。不義財團給阿珍貪,至多不過是少賺,可是咱老百姓一顆茶葉蛋都得計較,給周美青貪去,搞不好就會要命。瞧,馬總統四月時,才說完要漲油價,宜蘭一個小孩就急著騎機車去加油,省個幾十塊,在路口給砂石車撞斃。更別說有個單親爸,給馬總統這一輪敗光台灣經濟的施政, 敗到走投無路,原本要攜女自殺,卻在下毒手前,看到女兒天真的笑容,

把拔,今天要帶我去哪兒玩?』(轉貼到此)

天,竟讓我一語成讖,今天果然就有個【貧爸偷開車 圓女兜風夢「爸爸,你可不可以開車載我出去玩?」一位收入微薄的歌仔戲班廿七歲單親父親,為圓小一女兒的「爸爸開車載我出去玩」夢想,到朋友家偷偷拿走友人的汽車鑰匙,「借用」友人汽車兩小時載女繞了幾次台南古蹟後,再向友人、警方自首,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那麼,我今天在這裡大談咱台灣人捐給馬總統全家,家裡兩個媽,沒有18趴,一個媽叫周美青,還有13趴,咱台灣人捐血給這一個貪腐的家庭,捐出了這麼多,捐到老百姓民不聊生,哀鴻遍野,淚流成河,血止不住的「捐血經」,然後想到馬家這一雙小女兒,唇白齒紅,小小吸血鬼的模樣,她們倆,跟他的爸媽爺嬤一樣,都是吃咱喝咱吸咱的血,才長到這麼大的,

他們一家的財富與成就,真的是「全是用台灣人的鮮血換來的」

台灣人,你還不知道要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968767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人爤手爤踋就怪版主吧
2012/10/22 15:13

呂放棄領年終 呼籲官員帶頭做

哇,民進黨剛剛駡人如果誰拿了18趴就爤手爤踋。呂大嘴怕爤手爤踋就放弃年終獎了

給呂大嘴掌聲!呂大嘴沒有兒女 這是積德積善的行爲。

呂大嘴有房地産和土地不動産十幾個 呂大嘴把自己的幾千萬的資金給他哥哥在中國福建 厦門 廣東 深圳 江西 浙江都有投資公司賺錢不少。

她不會爤手爤踋了。


小兔
擔心
2012/10/22 14:25
已經這麼多可憐的人,有一天不知還會輪到誰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22 12:52
版主能;[縱橫聯網凡兩三年,不滯於物,草木竹石皆可為劍,敢來踢館者,鮮
有不哭著回家找媽媽也.],除了版主靈台清明,文筆洗練,博學多聞,旁徵博
引..外最重要的是;

版主站在公理正義的這一方!

如果版主寫的是阿扁不貪財,林益世不貪污,吳育昇沒去薇閣,銀老是光風
霽月.馬英九是人間極品....嘻..如果不用黑名單或鎖回應,早就倒館了!

就算不倒館,日夜煎熬良心,也早就倒人了....除非是衣冠禽獸,如底下之
徒;不但蒙面還蒙心的...


2012/10/22 11:59

死狀甚慘可以領錢?

不然怎麼可以一天兩篇

你死狀甚慘了沒?

台灣人死狀甚慘了沒?

我要領錢



我死狀甚慘,台灣人死狀甚慘,死狀甚慘萬歲
2012/10/22 11:50

我天地有政氣代表台灣人,我跟馬總統有不共戴天之仇,讓我這個台灣人死狀甚慘,怎麼,咱這個台灣人連叫痛也不行麼?我支持溫家寶當台灣人的總統,扯馬腿,馬總統放個屁我都反,只要台灣人跟著我這麼做 人民解放軍的雄姿總有一天可以跨步凱道

我死狀甚慘,台灣人死狀甚慘,死狀甚慘萬歲

-----------------------------------------------

說反了,是馬總統跟台灣人有不共戴天之仇,讓台灣人死狀甚慘,怎麼,咱台灣人連叫痛也不行麼?我支持溫家寶當台灣人的總統,因為他知道「是人民養著他的」,而且抓到像馬總統跟周美青這雙夫妻,會把他倆當薄熙來與谷開來處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