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為何無法當崇禎皇帝?
2010/02/17 11:03:41瀏覽1098|回應1|推薦2
馬總統為何無法當崇禎皇帝?

楔子:
政論家南方朔前些日子曾用崇禎皇帝形容馬總統。
「崇禎皇帝自戀自大自以為是,乃是自戀型的領袖走向瘋狂的極端代表。近代政治學對領袖的自戀人格著墨極多。一般而言,領袖有適度的自戀,把自戀轉化成自尊自重以及催化出的自我能力的嚴格要求,這未嘗不是好事,但領袖病態的自戀卻也所在多有。那種領袖只愛自己,不愛任何他以外的別人,永遠活在自我的良好感覺裡,相信自己永遠不會錯,責任都在別人。當一個國家出了這種自戀型的領袖,老百姓只有「挫咧等」的份了。」
-------------------------

後來有人以【馬英九總統無法當崇禎皇帝】為文,說明馬英九總統之所以無法當崇禎皇帝的理由,內容著實無甚高論,當笑話看看可以,認真看會降低程度,所以此處不提供連結,有興趣的請用GOOGLE關鍵字搜尋。

好比一個小學生上課打瞌睡,老師正講到秦檜殺了岳飛,看到這個小學生,就把他叫起來問:「小明,老師問你,岳飛是誰殺的?」「報...報告老師,不是...我殺的!」又好像北洋軍閥的張大帥去看戲,剛好在演猛張飛大戰曹操,大帥看的氣悶,叫戲班子換戲碼:「改演張飛打岳飛好了」戲班子還真能演!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演不出來,大帥會教你人頭落地。

馬英九總統當然「無法」當崇禎皇帝,南方朔是借古諷今,偏有人裝不懂,真的要叫馬英九總統當崇禎皇帝,除非發明時光機,但是馬總統想都不想就會使出他的必殺技:嗯..不是我不換,憲法只給我提名的權利,沒給我罷免的權利,要換誰下台,還要經過立法院修法通過才行。或是當莫拉克風災造成重大傷亡,很多山區百姓救援無著的時候,馬總統說:我們不需要特別命令,因為在九二一的時候通過了【災害防救法】,這個法已經夠用了。是的,拿來收屍是夠了!

馬英九的法,在他不作為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作「無法」,好比去當崇禎皇帝,換陳聰明。也可以拿來當作「有法」,所以不救災民,自己照樣開球剪綵跑婚禮說冷笑話,再來怪老天爺太可惡,災民不遷村,抱怨自己是大號出氣筒,好人沒好報。

子曰:爾愛其羊,我愛其禮。有人看問題只看表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斷章取義就來烏龍轉桌,馬屁拍的呱呱叫,別別跳。馬當不成皇帝,馬屁精要當太監卻是綽綽有餘,而且是前仆後繼,當仁不讓,各個都練就一身本事,當馬總統放個屁,他們都能大聲的吸,小力的呼,唯恐馬總統不知道。

依我看,南方朔的崇禎皇帝比喻,只能比到三分之一,馬總統是阿斗,晉惠帝和崇禎的三位一體,任舉一人為例都會失之偏頗,不夠周延。我早在八百年前就透徹研究過馬先生的人格特質了,請參看【馬迷冷感… 馬探粉絲搏感情】或GOOGLE查【亞斯伯格症】,愛看書的請看聯經出版的【錯誤的決策思考】,遠流出版的【活用智慧】等書。要說馬像崇禎,我比南方朔這篇文章還早個幾年。南方朔文中強調的是馬總統偏視偏聽,剛愎自用,把事情搞砸了再拼命推卸責任的部分。「朕非亡國之君,卿乃亡國之臣」。在錯誤的決策思考一書中,作者說:壞鎮長常會牽怒卸責,過錯怪到別人頭上,當他們看到某計畫大勢已去,無法可想,最後一句話常會是:「哦,那是某某人的事。」作者又說:「如果我們在事情發生的剎那,立刻推卸責任,轉怪他人,保證我們學不到教訓,永遠看不見我們之所以失策的真正原因。」

崇禎的手下,倒行逆施,搶奪良民財物,砍良民的腦袋當成剿匪成績單,崇禎還大發獎金,變相鼓勵手下吃空缺,報假功,這才是他為惡最甚的地方。馬的手下莫拉克斷橋摔死人不罰,修好橋還能升官發財,空污費溢收又浮報,可惜這部分完全沒有提到。

馬總統上之所好,下必甚焉。自從莫拉克被罵慘了之後,無時無刻不想找這個場子回來,寫信跟馬大姐抱怨好人沒好報是一件,自己每次下鄉,每次都說:「看到地震,就當九二一,看到傳染病就當SARS,看到颱風,就當莫拉克」隨時要把責任再推回給老天爺,欺負老天爺沒有嘴巴,不會為自己辯白。自己大作翻案文章,手下的馬屁軍團焉能不風行草偃而景從呢?

大過年的,倒也不必罵的這麼兇,對了,馬總統過年好像有個甚麼三願,還是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說到這裡,就說點好話好了,祝馬總統心想事成,然後趕快去多做一些好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3782645

 回應文章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空污費一案已經是"常業詐欺"和"侵占國產"~這是刑事案件!~已經不關環保署和監察院的事!~全國任何檢察官都可以起訴!
2010/02/19 02:09

空污費一案已經是"常業詐欺"和"侵占國產"~這是刑事案件!~已經不關環保署和監察院的事!~全國任何檢察官都可以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