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陌生的節日
2012/08/08 22:22:20瀏覽577|回應1|推薦34

很陌生的一個日子。

父親還在的時候,我們從來不慶祝父親節,

當時,我們都小,當時,他為工作四處奔波,當時,還是個情感封閉的年代。

當我明白父親的重要,當我學會表達情感與體恤他的辛勞,他已轉身撒手而去。

這是個讓人心痛的日子--

和他結束這輩子的緣份,錯過對他表達情感的機會,偏偏都在這個應該溫馨美好的日子。

父親離開了,我也沒了慶祝父親節的機會,這節日對我而言更是陌生,

唯一的紀念,只是在心底默默地想念。

今天,看見網友分享了母親對他說的話:

你爸等了很久,你弟回來也沒說甚麼,還要老爸問,才傻傻的笑一笑,然後就走了,

這個父親節他過得好寂寞....

你爸爸很想吃蛋糕,就自己去買了些好吃的東西,帶上一個15塊的蛋糕,
但又嫌賣蛋糕的平日沒有交情而作罷,現在就等你回家陪他過父親節。

想起當年的這一天,自己因為一時的遲疑便錯過了一生,自此懊悔不已。

人哪~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明白擁有的珍貴,尤其是經歷過的人才懂那代價的慘痛,

愛,真的要及時啊!!

你永遠不會知道他還能等你多久...

舊時代的我們保守而封閉,只是任由情感埋在心裡,該說的想說的話老是梗著,

尤其父親的形象威嚴沈默,孩子不易親近,

現代的人們越來越懂得表達,許多父親已能直接熱情地與孩子互動,

其實,男人剛強的外表下包覆的亦是一顆柔軟的心哪~

我真想念父親的溫柔,即使他從來不曾對我說,我也感受得到他深深愛我。

我真希望可以給他一個擁抱,即使我們都沈默,也能感覺彼此的溫暖。

如果,有個熟悉的身影在那等我...

今天,真是個陌生的節日。

男人們~辛苦了!

不管你是否已為人父,都願你今天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6699850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你的男人
2012/08/09 13:45

昨天開車回家的路上聽廣播節目

主持人唸了一段聽友有關父親的留言~

她說

想想,再也沒有一個男人比你更愛我了... ...

... ...

聽了當場淚崩

天啊~好想念天上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