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幾乎被遺忘的夢想
2013/04/18 21:13:50瀏覽1003|回應0|推薦44

今天,聽到美利達曾董事長分享對於品牌經營與提供自行車隊年預算上億的贊助,
曾經燃燒過並隨時間冷卻的熱情又被點燃了。
曾董事長說:看到車手抵達終點線舉起雙手的那一刻,好感動。
其實,我也很感動。
曾董的感動或許是因為那一刻他的品牌曝光與榮耀加身,但我的感動卻是來自運動與行銷的本質。
很偶然地,晚上在看新聞時,赫然發現新聞裡受訪的球隊公關經理是我的大學同學。
一開始是被新聞主題吸引,心想:台灣的運動總算有一點有趣的行銷作為了。
後來才發現是''同學'',不由地開心了一下。
她是個才貌兼具、有想法的女孩,在這領域應該能有很好的發揮。
看到她出現在電視上的意義除了那一份相識的驚喜之外,
這其中最讓我開心的,還是同學們對於台灣''運動''的熱情。
''這一路走來,經過時間與環境的轉換,我們還是那個我們嗎?''
我忍不住想起了大學時代的生活。
對於台灣的體育運動,我們都曾有夢,也曾滿腔熱血義無反顧投入,
但最後我們在現實中還是踏上了不同的路。然後每一次分開再相聚,
總發現還是有那麼一群人,在運動媒體、學校體育、運動品牌、政府與學術相關單位繼續為''運動''付出,
特別是那一群運動行銷組最核心的成員們,此刻,大概就屬我離運動最遠了吧~
我總是說:我從沒放棄過夢想,即使現在不在那路上。
但仔細想想,現在心中堅持的那一份夢想,似乎是運動以外的事了。
對運動的熱情還在,但不如以往願意掏錢去看球賽,也沒有一支球隊可以讓我為他歡呼沸騰了;還是支持運動,但已經沒有一位球員如艾伯格讓我忘情崇拜;繞了一點點路,我終究回到了行銷的本業,但是無緣進入運動相關產業。(連沾點運動行銷贊助的邊都沒機會...T.T)
所以,我真的很高興那些同學們能在這領域堅持著,也讓我想起了那個忘情於運動傳播社寫專欄的自己。
很高興見到台灣職業運動的一點復甦,
很高興看到台灣企業願意大手筆地贊助國際車隊。
關於那個幾乎被遺忘的夢想...我的青春,我的回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751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