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篇想念你
2011/05/14 12:47:02瀏覽2461|回應2|推薦54

 

 你的眼睛像倒扣的月牙,彎彎地笑著。

 

那表情是你的招牌,溫雅而迷人,彷彿春風拂面,可以融化一季寒冰。

每一次見你,心情總是溫暖而愉快。

「最近忙啥?還好嗎?」我問候著。

「我畢業了。」你說。
喔~那有什麼規劃嗎?」
「我正在準備考試。」簡單一句話帶過,你沉默且微笑著。

和你在一起,你從來不說太多,

關於你與你的生活,我知道的很少。

即使全世界與你都以為我是最了解你的人,就算我們每天見面,生活幾乎黏在一起。我還是什麼都不知道。
其實我並不在乎知不知道,知道的多或少並不影響我們的情誼,
你還是一樣風度翩翩,還是一樣貼心溫柔,還是一樣幽默,
而我們的交情還是一樣好到讓人羨慕,也讓那些仰慕你的女孩嫉妒。

 




你帶著我走進舊車站,陽光穿過窗照亮了整間屋子,房子的老木蘊著塵封的往事,靜謐的舊窗與斑駁的牆是一片美麗的懷舊風景,隨著你的步伐,我們穿過迴廊,與熙熙攘攘的過客擦身而過,我安靜地聽你說著故事。
你說這是你的故鄉,是你想念的地方,舊車站有你的回憶與童年美好時光。

「這就是你生長的地方啊...」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能這樣分享你的人生。
你不時轉頭過來對我笑著,彎彎的眼睛真的很迷人。
一會兒走上了月台,你轉過身看著我:「我要走了,還要準備考試呢!你保重喔~再見。」「要走了!?嗯...」沒等我反應過來,你躍上列車揮一揮手,便隨列車揚長而去。
「去哪呢?我們何時再見.......?」我在心裡問自己,伴著一陣失落與感傷。


「鈴~~~」一陣鈴聲響起。
撐開沈重的眼皮,頭重腳輕地恍惚著也掙扎著,視線慢慢清晰...
原來是一場夢。

這一場夢讓我陷入了深沈的睡眠,意識被夢如磁鐵般的引力吸附著,
夢的情境深沉而生動到讓我以為那就是現實,醒不過來。

怎麼會夢見你呢?

好久不見你了,做一場有你的夢,又掀起了塵封的那一頁青春記事。





校園裡的共讀時光、運動場上的揮汗與喝采、社團裡的築夢、
電影院裡的並肩、夜空的流星下,
還有課堂上的一張張紙條與畢業典禮上的那一束花...
17歲,我的世界除了聯考與治療腰傷的折磨,其他的部份幾乎是你了。
面對年少令人徬惶不安的每一件事,你總是神采奕奕且從容,
一張微笑而自信的臉帶給我許多勇氣也讓我心安。


快樂因為你,那淡淡的憂傷也是。

畢業的那一天,以為關於我們的那一頁就要畫上句點了,
未來太遙遠,而眼前的世界即將改變,心特別惆悵。
你,沉默著什麼也沒說,眼睛,還是彎彎地笑著。






我從來沒忘記那張笑臉,即使作夢也是。
(你是我的青春世界裡的一大部分,我怎麼會忘記?)

別後重逢的那一年,我們又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日子。
青春歲月裡,你一直都是我心底的小小盼望,
寒冷的冬天下午,我在宿舍望著起霧的山嵐等你的電話,
深夜的公車站旁,引頸期盼你下課的身影,
放假的日子,等你作伴踏上回家的旅途...

有你為伴的日子,
跨年夜的煙花特別燦爛,荒涼的山野是一片美麗的風景,
細雨迷濛的冬天依然溫暖,擁擠的長途旅車不再疲憊不堪。
曾幾何時,因為我們踏上不同的人生旅途,
那一些平凡而純粹的快樂與美好,便如朝陽初露時的薄霧,
無聲無息地飄散在流逝的青春年華裡。
人散了,記憶中的美好也散了。




四千多個日子,這是我們變成陌生人的刻度,
偶然聽說你就在轉角不遠處,
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在同一座城市裡繼續著沒有交集的人生故事,
那些過往舊事已經被生命裡的後來堆疊塵封,
如果沒有夢見你,我會不會想起呢?







回首曾經,最清晰的記憶,
還是那會笑的眼睛,

嗨~
好久不見了!
我想念的  你






(juliet舊圖說 舊人舊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5210736

 回應文章

ttfal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7 11:44
想起了一句話:若你離去,後會無期!再見,再難相見!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5-18 09:37 回覆:

有些人

不再見

比較好吧...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4 14:50
淡淡的思念情懷
令人想起...也看到了....
就是最後那一張^^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1-05-18 09:36 回覆:

那一張也是自己最喜歡的...

(感情放比較多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