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珍˙奧斯汀的計程車司機
2009/10/05 23:58:46瀏覽761|回應1|推薦10

 

  圖˙文:Juliet  

 

好幾天沒畫圖寫文了...

這個禮拜一直忙於出差,從北跑到南,回到台北後又到台中,

雖然台灣只是小小的一座島,

但是幾天之內這樣南北來回奔波也挺累人。

除了精神有點疲勞之外,其實出差還蠻有趣,

搭車可以睡覺看電影或欣賞風景,

工作忙完可以到處逛逛吃美食,偶爾偷閒去拍照尋樂趣,

或者,只是偷閒坐著發呆也好。

運氣好的話,遇到一些有趣的人事,也為奔波的旅途增加不少樂趣。

嗯...就來說說那位可愛的計程車司機...

 

那一天臨時到台中出差,因為行程時間緊迫,便隨手路邊攔了計程車,

『司機大哥,不好意思我趕時間,麻煩一下~』我說。

『你趕時間喔,好,我盡量...』看起來憨厚的運將大哥回答。

一路上運將一邊趕路,一邊有一句沒一句地和我閒聊,

『你是老師嗎?』他問。

『不是耶...』我心想,怎麼老是被當成老師?

『不好意思,我想說妳看起來很有書卷味...』司機說著。

『呵...謝謝啦!書讀的不多,但是喜歡看書倒是真的。』

哈!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恭維。

『是啊!妳看起來就是愛看書的樣子,妳喜歡看哪些書?珍˙奧斯汀喜歡嗎?很多女生都喜歡...』

看來話夾子開了..

『大哥也知道珍˙奧斯汀喔?』

我有點嚇到,眼前這位忠厚樸實的中年男子...會看珍˙奧斯汀

『知道啊!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艾瑪....』司機大哥很認真地說。

『wow!我很喜歡傲慢與偏見耶~沒想到大哥也喜歡看這些書...』

我很驚喜遇到同好,雖然他的外表看起來不如想像。

就這樣,我和運將大哥開始討論書與電影,一直到到達目的地。

『這樣好了,大哥,我等會兒還有行程,可以麻煩你再回來載我嗎?』

『好啊!』

說完,跟司機約好了時間,我急著去見客戶,卻沒注意到我沒付錢便下車了。

 

一小時後,司機出現了,只是憨憨地笑著,我翻了一下皮夾,

不好意思地說:『大哥,不好意思!我剛剛忘了付你錢了。』

他一副不敢開口的樣子,只是憨憨地笑著:『沒關係啦,等等再算...你還要去哪?』

『我還有個客戶...』就這樣,我搭著他的車跑了半個台中。

傍晚,好不容易工作忙完了,

我也餓昏了:『大哥,我整天沒吃東西肚子正餓,你有推薦的美食嗎?』

『你還沒吃啊?這麼辛苦!來這個麵包給你...』說完,司機大哥從紙袋拿出一個麵包遞過來。

『唉呀...不必啦~』我不好意思地推辭。

『放心!我沒下毒...真的沒下毒!我剛買的,你拿去吃別客氣!』

面對大哥的熱情,我坳不過他的好意,只好虛心接受。

 

一路上,我們像朋友一樣有說有笑,聊書、電影,

也聊工作和生活、美食,

我心裡不禁想著:這位大哥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好有趣!

我一心想要去買鳳梨酥與牛軋糖,想吃些懷念的小吃,

運將大哥好意地載我去買名產,跟我介紹許多在地口味的美食小吃,

我就這麼坐著他的車逛了一圈台中,

按照跳錶計算這一趟車資超過了800元,

最後司機大哥好意地只收了我500元。

『大哥,不好意思啊!謝謝你的服務,也謝謝你讓我感受到在地的人情味!』我感謝地說著。

『妳看起來就是很單純、很好相處啊!下回來的時候要記得去吃市場的包子啊!』大哥提醒我。

『呵呵~下回來台中再跟你包車來趟美食之旅!再麻煩你帶路囉~』

 

這一趟出差之旅,雖然沒能如期待去拍照,

但是工作任務完成、又能飽嘗美食,

加上這位大哥的善意與熱情,

著實多了一份溫暖的人情味。

 v( ̄︶ ̄)y

 

  照片:Juliet (草祭二手書店、台南街景)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80553

 回應文章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0/11 15:41
我喜歡那個司機的個性,也喜歡傲慢與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