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祝福
2009/09/29 00:37:40瀏覽508|回應1|推薦11

 

   圖˙文:Juliet 

 

『最近好嗎?』你突然從msn傳來這句問候。

『老樣子...算好吧!至少,還活著。』我說。

久未見你,看到你出現,我不知道是喜還是憂,

打從心底知道,你一定又不開心了,所以才上線,

即使你不說,我知道你一定有心事。

『你呢?你好嗎?』換我問你了。

『很好啊...』你反射性地回覆著,我知道這是你的逞強。

認識你也一段時間了,雖然不是常聯絡,但我們都了解彼此的個性,

每一次總是表面寒暄哈啦,偶爾聽你說教幾句,然後又突然感性起來,訴說心裡的情感與脆弱。

我們有各自的生活少有交集,有不同的理想與人生觀,但是卻有一份相知相惜的心情。

 

我怎能不看穿你呢?是你說我們都會不如意的啊!

 

那一個與你長談的夜裡,你說:

『妹子!我們來做個約定吧!

我們都要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希望不如意時,或者老的時候,

我們可以一起喝杯咖啡,一起作伴閒談,

能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互相支持。

就當是彼此的浮木吧!

我不如意時,你陪我喝杯咖啡,妳不開心時,我陪妳談心。

就算是浮木的約定。』

『為什麼只能在不如意的時候?為什麼要到老...』我不解。

『妹子,你放心,我們都會不如意的。人生就是這樣...』你說。

我明白你的的話總是帶著幾許無奈,我懂你不把事情說破,我知道現實有苦也有難。

 

『我希望你很好,你知道的。』每一次聽你說生活的無奈,我就這麼地想,

雖然你老是說我輕飄飄,覺得我活在另一個世界,但是我始終明白你活在現實的力不從心。

『我沒問題,我倒是擔心妳,妳啊~乖一點...』你每次都是這樣地說,難道我真那麼不安份?

『我會很好,你放心。』這一點我可是很堅持。

 

也許,如你所言,我們身邊會有許多人經過,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但是只會有一個我們----『老哥與夏天』。

每次和你相遇之後轉身離開,我們又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走向自己的人生之路,

但是我們都知道那裡有個人關心著自己。

這一次,聽你說你的愛情有了圓滿的結局,我為你開心,

儘管你的生活還乘載著太多的不如意,但至少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我真的不希望我們只有不如意時才能相遇,

我希望我們能開心地分享彼此的幸福,

我希望那『浮木的約定』只是一種暫時的情感寄託,

(或許,你會因此順遂,不再需要浮木!?或許你已忘了那約定!?都好。)

 

我們都會很好的,我一直都這麼相信。

 

老哥,這是給你的---  夏天的祝福。   ~**

 

 

 照片:Gabri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5997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了太多Heineken?
2009/10/04 09:00

是不是喝了太多Heineken在尿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