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的雨天
2009/09/28 02:02:24瀏覽1468|回應1|推薦22

 

  圖˙文:Juliet     

 

小時候,我很喜歡下雨天。

鄉下的雨天,總是夏天的午後,

本來晴空萬里的天氣一聲雷響,就嘩啦啦地下起了大雨。

那雨下得很乾脆,總是迅雷不及掩耳地傾盆而下,夏天所有的火氣就這麼被澆熄了。

我喜歡在雨中散步,或者蹲在屋簷下,看著從天而降的雨滴,

以它獨有的節奏落在地上,濺起一波波水花、泛起一圈圈漣漪,

就像精靈般在空氣中跳躍著,累了,便躺下順著水流緩緩而去。

 

夏天的雨不會太久,像孩子鬧著彆扭的脾氣,宣洩了之後,

看到糖果或玩具,馬上就可以破涕為笑。

下過雨的天空,藍得特別乾淨,偶爾掛著一道美麗的彩虹,伴著微笑的陽光,

空氣裡飄來陣陣的草味花香,漫著濕潤的泥土味,

我就這樣走著,或者坐在一旁望著天發呆,

夏天所有的煩躁與不安,頓時都能得到安撫與紓緩。

 

為什麼陰天是憂鬱?雨天是哭泣?

童年的雨天是一場夏天的洗禮,是一場喜獲甘霖的歡愉。

我喜歡那樣的雨天,

可以放肆地淋雨,然後享受陽光的微笑、彩虹的美麗,

還可以大口呼吸著新鮮純淨的空氣。

 

小時候,我很喜歡雨天,

那快樂啊...

或許是因為童年,或許是因為家,

或許是因為...

 

 

     照片:Gabri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56524

 回應文章

龍崎
這一篇的開苞貼
2009/09/28 13:54
寫的還真他媽的不錯,請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