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喬傳》觀後感
2017/08/03 17:05:42瀏覽6119|回應2|推薦128

最近在大陸熱播二個多月的《楚喬傳》終於完結了,雖然結局有點讓人傻眼,但既然知道會再續拍《楚喬傳II》,相信楚喬的眾多粉絲迷,還是會心甘情願的等下去的。

趙麗穎這次有別於《花千骨》那個小徒弟的乖巧柔美,楚喬這個角色一開始就不是開心的主兒。

背負江湖恩怨的她在一次打鬥中墜入湖裡,因此武功盡失,連記憶也失去了,好不容易與家人團聚,楚喬卻也成了宇文府家的奴婢,受盡各種屈辱。

幸好,男主宇文玥看出她不凡的聰敏資質,盡心栽培,卻也在朝夕相處中,對楚喬產生了超越主僕身分的情感。

話說,宇文玥這種腹黑心機男的角色本來就不好演,偏偏還找了個木頭的林更新,而且扮相又老成(咳咳),應該是最多觀眾吐糟的一個了。

不過,超愛看幕後花絮的我,倒是從裡面瞧出個有趣的現象,原來,林更新不是不會演,他只是性格比較害羞,拍個吻戲就會躲起來而已啦~XDD

所以應有的暖男形象,咱們的男主宇文玥可一點兒都沒少,除了訓練楚喬武功,教她辨識敵情,甚至在楚喬為了燕洵決然離去時,宇文玥依然陪著楚喬受苦受難,替她擋刀擋箭,這種為愛不顧一切的寬廣情懷,不是每個男人都有的。

我還記得有一幕襄王說:「夏花再美,不在自己手中又有何用?」

然而我們的宇文玥回答:「我看著就好。」

大愛無私,可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幾人?

我想這整部戲,最搶眼的角色,當屬竇驍飾演的燕洵世子了。

他從一個陽光善良的好青年,因為家仇國恨,一步步黑化成狠辣凶殘、聽信小人讒言、不顧百姓生死,甚至拋棄與楚喬重建燕北榮景的暴君。

燕洵的改變無疑是給楚喬最大的打擊,可以說,她之所以離開感化以及感造自己最深的宇文玥,就是因為燕洵給了她一個奮鬥的目標,一個建立完美王國,沒有奴隸制度的自由國度。

可惜,燕洵沒有做到他給自己,以及給楚喬的這個承諾。

串場的花美男蕭策太子,即使他在小說裡的份量不輕,楚喬甚至為了報答他而與他冥婚,可惜出場的人物實在太多了,在電視有限的播出集數裡,他終於只能默默消失。

個人覺得,《楚喬傳》算是突破了趙麗穎以往的電視、電影形象,雖然她接演的角色有好有壞,表現也都不錯,不過,沒有一部像楚喬這個角色如此鮮明立體。

尤其是她騎馬拯救秀麗軍那個橋段,整個氣場簡直比一堆男人打仗還要強大,而且,完全沒有因為趙麗穎的嬌小個子影響到戲劇效果。

當然,剪輯的功力非同小可~XDD

追劇、掉坑是為了什麼?

當然是希望看到完美結局啊~

結果怎麼能讓男、女主角雙雙落水?

好吧!只能說,改編一部結構龐大的IP小說,這種現象已經成了潛規則,第二部、第三部,只要粉絲肯買單,那製作方就有機會一直拍下去。

只是,趙麗穎把楚喬這個角色演紅了,接演的人若是換了,觀眾還願意捧場嗎?接演者的壓力肯定很大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107800189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16:08

跟您一樣, 我也有看這部, 也不知是宇文玥這角色毀了林更新?還是林本身就很木

不過這角色也真的不好演 , 也難為林了.

男戲裡最能過足戲癮的 , 可能是燕洵吧 ? 這是戲幫人的好角色.

女戲 , 個人覺得公主的戲也是很強的戲幫人, 誰能搶到誰就能留下好機會.

花美男 , 以前我本不怎關注他 , 這次他把這個角色演的太好了~

因為 若是換成別人演 , 可能會把這角色演成不討喜的角色了.

趙麗穎 這次真讓我澈底敬佩了~ 好演員就是要這樣挑戰過去的自已啊~

她真的太棒了~  劉詩詩 ? 她要演怎樣的角色? 我對她的印象太深入了,

也許她也要讓戲迷們大為吃驚吧~

謝謝您的好文分享~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7-08-11 20:33 回覆:

只能說,好故事也要有合適的演員來演

才能吸引住觀眾的目光啊~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4 11:24
當演至50集時
新劇"醉玲瓏"推出
同樣演的是西魏的事
但只有魏 梁繼續在鬥
宇文玥 楚喬與燕北己沒了
我想那時的結局就定了
新換上的是
聖巫女鳳卿塵(劉詩詩飾)及元浚(陳偉霆飾)
分飾男女主角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7-08-11 20:34 回覆:

《醉玲瓏》我還沒追,因為周播劇實在讓人等得太煎熬 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