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皮膚之島》
2021/12/22 17:34:05瀏覽1171|回應0|推薦31

推薦周念延的醫療小說《少女皮膚之島》

去年認識周醫生時,感受到他對創作滿滿的興趣與熱情,就聊起了幾個寫作平台的貼文經驗。後來,在平台看了他連載的這本《少女皮膚之島》,其中專業的醫療解析,和救援過程的驚心動魄,深深地吸引同為寫作的我。

"醫療有極限。生命從來都不是掌握在醫生手中。"故事中的女孩因為嚴重燙傷送進醫院,在男主細心、體貼的照顧下漸漸康復,可男主卻聽同事說,女孩是引火自焚造成的燙傷,到底為了什麼她要這麼做?

"這世界有許多因疾病或受傷而痛苦的人,男主的心願是用最棒的醫術幫他們解除痛苦。"當看到書裡的這段文字,我本就近視+老花的眼睛,瞬時模糊成一片。

想起多年前,心肺衰竭的父親,有一年多的時間都在急診—>加護病房與病房中渡過。長期臥床的病人,無論身心都很脆弱,身為長女的我除了陪伴,更要肩負與醫護溝通的責任。幸運的是,父親的主治醫生正如《少女皮膚之島》裡的男主,明知道父親的身體不可能恢復到從前,也儘量以不增加病人苦痛的方式來治療。

即使經過這麼多年,我仍清楚的記得,父親彌留時,那位陪著我,一起在病房外掩面哭泣的女醫生。如果,身為子女的我們,在面對死亡都已經如此沉重,那日日夜夜都在這種環境下的醫護人員,該有多煎熬?

刀法精湛的男主因為堅持理想,故而不願意轉往高收入的醫美領域,可居然被交往十年的初戀女友給背叛。

男主在經歷家庭劇變、情感的挫折,而後又得面臨理想與現實的抉擇,可這些都沒有阻撓他對醫療的熱忱,反而善盡他的專業去彌補偏鄉醫療的不足。
在一次意外中,男主救了一個因車禍斷臂的孩子,卻被醫院視為違反規定。此時,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女主溫柔的安慰,撫平了男主寂寞、空虛的心靈,兩人進而產生超乎醫病、朋友間的情愫。

可世間總有那麼多的無能為力,那麼多的陰錯陽差,究竟現實會將兩人置於何地呢?女主曾言:生命有值得期待的地方。"皮膚之島"代表新生,也代表重生,然而男主內心的皮膚之島,會有出現的一天嗎?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17093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