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智又迷人的水瓶座
2006/11/23 15:07:52瀏覽582|回應0|推薦17

儘管我會自卑但其實在內心深處我是很自信的

一般我都是做事多意見少所以我可以聽到許多人的心聲可以瞭解許多人的難處也可以交到許多朋友。而我心腸軟,經常無意中就幫助人,所以我的朋友就越來越多了。

從我國中開始,我想就有人喜歡我,一直到我五專,到台北工作為止的追求者,我知道的或我不知道的,真的讓我一直很謝謝他們,為什麼呢﹖因為我是個工作狂,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經理說如果人家不喜歡妳,為何要幫妳?)可能我工作就沒那麼順利!而我呢?一直是個呆頭鵝!我錯過了許多的好意,因我的心只往前看,只想跟命運奮戰,只想證明女孩也是有用的,也是孩子,也是媽的小孩,不是男生才有用,我怎有心思放在男女感情上呢?太理智就不浪漫了!

苦中作樂 樂在工作

我這樣努力工作只為了想讓媽知道女生是有用的?我付出多少代價?我從國小做過的工作都是全力付出﹗記得有一年暑假,我做嘉義特產~新港貽,有各種口味,主要是麥牙糖為主,當機器跟麵粉及麥牙糖在攪拌時,要注意顏色、溫度及硬度然後出鍋後是用手工做的,(以前都是手工)現在可能全部都是機器做的了,我記得我都是跟在師父旁的,我那一年做到雙手無法拿筷子吃飯,一拿筷子手就一直抖,手無法出力!我嚇壞了,還好二個月的暑假剛好結束。

不過,老闆到處說我好話,讓我很高興。因為我爸媽在當地名聲不太好,我是故意表現好的,讓人知道那一家賭博的人家,也會出好孩子的!我很愛面子吧!那時我才國中二年級,但我已經在看紅樓夢及但丁傳記等書了,每晚睡前我有看書習慣,不過我現在已不記得紅樓夢裡面的詩詞了(別問我,我只是愛看書,以前像海綿一樣有書就看,看不懂的書也看,很幼稚吧﹗)

我回憶一下我做過多少工作?當過技尾(台語)木材工廠的師父叫技頭(台語)我的動作俐落,所以我可以在大鋸子前很快收尾,等裁剪好木頭,所以星期假日就做技尾,裁剪好的木頭還要曬陽光,所以放學後都要排木頭。這好像是小學四年級的事。其實,我不是要說我做過多少工作,(雖然至少有20樣以上!)我是要說因為做過這樣多的行業,所以我學到很多事及認識許多人,造就我能言善道、察言觀色的個性!

我工作時是很快樂的,可以忘記媽媽的不雅言語,可以想自己的事,任何困難的工作,我都會想辦法解決。有一年暑假,我去推銷天下雜誌、世界地理雜誌、遠見及卓越雜誌,我的業績是全公司最好的!比正式員工還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業務員的工作,我非常認真!這二個月我學到更多經驗,跟人如何對談?如何克服沮傷的心情?我上了一星期的訓練,就沿街推銷了。剛開始並不好,但我越挫越勇,想一定不讓人看不起,所以二個月下來,腳很酸,心情很沉重,知道做業務的很辛苦!還好我只需做二個月!

我說過我並不是喜歡英語才學英語。而是覺得『需要!』所以我結婚15年沒說英語,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到貝里斯一年多,也是不得已才會開口說。因此知道我會說英語的就不多了。第二年我辦報紙逼得我不得不開口!有幾次在公共場所被人遇見看我用英語跟人交談,她們都覺得很驚訝!總是問『你不是不會說英語?』我一律回答『會辦事就好,會不會說是其次啦!』其實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有人想要傷害我,認為我不會英語,但他沒想到我是會說英語的!現在想想,可還是要感謝媽媽呢!若不是她這樣罵我,我怎會學英語?住在貝里斯快進入第五年了,心裡對貝里斯真的很喜歡為什麼?因為本來很沒自信的我,在這五年間又找回一些自信了! 希望可以繼續做個迷人的水瓶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55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