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台北居(一)
2007/06/29 04:52:04瀏覽372|回應0|推薦12

當我北上工作時,第一時間是住在新店一棟舊公寓的三樓,是我好同學的姊姊(珍姊)租賃處,她免費讓我住三個月,等我訓練完,正式工作就能搬到工作的地方(宿舍)居住,於是開始我在台北奮鬥的日子!

我自己有一個不好的習性,就是心太軟。經常看見可憐的事,就會忍不住去幫忙。我只記得,好像再一個月就結業了,訓練班裡有一位從嘉義上來的學員,18歲左右,因為某種原因沒有地方住,我回去告訴珍姊,是否可讓這位同鄉住一個月? 珍姊跟我還不錯,她答應讓她來暫住一個月。但因我很節省,珍姊叫我去逛街,我都是說不的。

當初北上時,我有一位好同學放在信封裡的三千元,我一直沒動過。想等領第一筆薪水時,回中部再拿去還她。珍姊經常叫我不要泡麵,把錢拿來花。但我不要,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獨立,不要靠家裡。所以我能省就省。好像說離題了~回到這女孩身上,我們發現這女孩的言行不一,話多又不實際。

每天我都有寫日記習慣,而信件跟日記是放同一個抽屜的。那天我打開抽屜,發現怪怪的,感覺被人動過。我打開信封一看,裡面的錢少了1000元,這下真的很震驚! 珍姊說她也丟掉一些小物件,於是珍姊馬上決定叫這女孩搬出去,但我還是想問清楚。

當她回來時,我問她是否翻我的抽屜?她竟然回答:「我又沒看你的信封,怎麼拿你的錢?」我又沒說我錢是放信封裡,她自己不打自招!我也沒話說。讓珍姊趕她走!這對我有一些影響!

珍姊告訴我,在台北住要小心,不要輕易相信人。還有要把自己照顧好,再二星期我就要搬到工作的宿舍了,珍姊說錢存著讓人花,倒不如自己花!於是她帶我逛大街,我就不再拒絕了。我記得那天買了衣服、裙子,又去吃好多小吃。她一直叮嚀我去工作時,除了進修之外,交朋友千萬小心!現在想起來,珍姊真是我人生初開始的第一個貴人呢!

而我的第一次花大錢逛台北市,是因丟掉錢而去花大錢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05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