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教育 Cuore(1984)
2013/10/11 02:48:20瀏覽519|回應0|推薦19

愛的教育 Cuore,是一本由義大利作家 Edmondo De Amicis於(1886)寫給義大利兒童的讀物.它也是我從小至今最愛看的讀物.從小,看了這本書,它讓我養成了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愛國家人民的思想.而今,當我開始在社會上工作,它又成為我思考事情的參考.

這個影片,是義大利拍攝的電視影片.故事大約和原著一樣,不過,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義大利的社會主義者起來,進行社會改革,改善中下階層人民的生活.所以,這個劇本,在思想上,對(忠君愛國)的思想,有所批判.

這個影集改成...由故事的作者,在一七一五至一九一八年之間,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重新看自己小時候的日記,回憶小時候的那段時光,和同學間的友誼,並對義大利的參戰,提出批判.

其實,別忘了,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是溫和的社會主義.就是到了今天,當英國的大廚奧立佛訪問義大利時,他感嘆地說"就算是在義大利的鄉下,小學的營養午餐,也比我們英國好太多,都不是吃垃圾食物."

我自己以前就買了這套影集,作為休閒時的觀賞影片.有時,還是投資一下,讓自己看得既輕鬆又快樂.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74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