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梅五月
2013/05/11 03:47:45瀏覽157|回應0|推薦14

這是流觴亭的對句.只是,我不會對句,所以亂寫. 

黃梅五月雨綿綿: 在家做醋溼答答 (梅子醋)

每年,我都忘不了我的梅子醋,和檸檬醋,它們就像我的生財工具,不可缺少.當我的醋完成後,這些材料,就被我拿來使用.檸檬剁碎後,可以拿來做摩洛哥菜.(雞肉.檸檬.洋蔥.辣椒.迷迭香.咖哩.)而梅子更好,成為零食.

夢田一畝種何苗: 終夜難眠因相思 (單相思)

詩人總喜歡作些單相思的夢.李商隱是此中的代表.他所寫的許多無題的詩,都是沒有結果的單相思,害我們,當年背得好高興,你被那些華麗的文字所疑弄,被耍,還不自知.

不悔青春換白頭: 閒來無事去染髮 (無聊)

我很怕看古人的文章,都是悲傷的文字.對我來說,總是無感.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詩句時,馬上想到,我們台灣的猴小孩,很喜歡跟流行,尤其是跟日本人.說實在話,常常,讓你覺得是在糟蹋自己.每次看到他們的奇裝異服,和怪異的頭髮,及髮型,只有無言.

無計消愁添白髮: 滿臉麵粉無技施 (笨拙)

如果我會有添白髮的時候,那就是在和麵的時候.當你在做麵糰時,常常是一團亂,一下子加水,一下子加麵粉,真是熱鬧滾滾,滿室生煙....

當紅蝴蝶機: 騙錢樂透彩             (屢敗屢戰)

我從來不相信新聞報導有關彩卷的新聞.我相信都是樂彩公司掰出來的.不過,人都有貪婪之心,當新聞告訴你"樂彩期期摃龜."時,你就對自己抱著很大的信心,相信(幸運之神正朝著你微笑).其實,他是想....你臉上的是雀斑?還是芝麻?

( 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53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