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香
2016/07/21 19:48:06瀏覽313|回應0|推薦24

古香    下平一先

古味貴天然,香飄萬裡傳,更除今日矯,再現舊時鮮。

窘苦風霜度,從容笙筑筵,人心之所向,美善得綿延。

這是我為"古香複合式餐飲"餐廳所寫的一首詩,不是工商廣告,所以,欲知詳情,自己上網找,就是了。

由於,我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從小,家裡都是燉大骨頭,或是雞架子,來做高湯。所以,當我吃外面的食物時,就會發現。

他們用的油:往好的地方想,是用豬油,壞的地方,就是像是劣質油。因為,吃過後,總覺得很厚,膩。

他們用的人工甘味:恐怕,還不是,我們一般家庭常用的味精,味素。而是,其他東西。你喝他們的湯,吃他們炒的菜,就是口乾舌燥。

他們習慣用過量的鹽,糖,和調味料,如,胡椒粉:即使是一些知名餐廳,或是各地號稱名產的餐廳,都是如此。

當我在台北市區,偶然吃過他們的餐飲後,我覺得價格實惠,同時,衛生安全,並且,吃後,就像是家裡吃的一樣。所以,後來,當我在附近活動時,就會走過去,吃一頓飯,再走。

前些時候,和他們的老闆娘聊天,感受到她的經濟壓力。畢竟,做生意,總是想要賺錢,而不是賠錢。如果,這種,有良心的經營方式,還失敗了,那真是可惜了。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67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