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歸來: 免簽證的效應
2011/09/27 04:34:34瀏覽270|回應0|推薦7

九月份是到歐洲出遊的好時機,這時的天氣,有點像我們的春天.所以,我的親朋好友一批批的踏上征途,隨著他們的陸續回來,也帶回了一些新的觀察結果,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免簽證)的福利.

這一次,他們不約而同的都到巴黎去玩,我的朋友因為他們是自己去自助旅行,所以,花的錢比較多;而我的姊姊們,因為在那裡有認識的朋友,相對的較省錢.當我的姊姊們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去法國時,在機上,她就問空服員,是否像到美國一樣,要填一些表格,沒想到,空服員告訴她們,不用填任何的表格,等到她們要入境時,海關人員只是翻了一下她們的護照,連行旅也沒有檢查,就放行了.

當姊姊們談起時,我就告訴她們"歐洲國家最喜歡觀光客去他們國家消費,過去,台灣和中國大陸交惡,而整個歐洲可說是沒有邦交國.(梵蒂岡是不被中國接受.)如今,兩岸關係一趨緩,自然所有的國家,對我們伸出雙手來擁抱,試想,現在你去法國,每個人可以帶一萬歐元的現金,(就是四十到四十三萬新台幣.)對法國來說,這是多麼大的利多,所以,他對這些觀光客,自然是很客氣,讓我們免簽,對他們反而是一個利多.

如今,美國是不是也放出消息,要給我們免簽的待遇.這說明,當美國看到別的國家給我們免簽後,所出現的觀光熱潮,和錢潮,讓他們眼睛一亮,所以主動的向我們示好.事實上,從十年前的九一一後,每次哥哥要我去美國渡假,我總是推三阻四的遲遲難行.雖然安全是一個考量,但是,更大的理由,就是對美國人那種繁複的安檢,和各種表格的省核,感覺不快.

我想,馬政府這些年來做了多少事,凡是有享受到的人,就會知道.它不是用各種的惡意中傷,就可以被埋沒的.我相信,這些現在中傷馬政府的人,如果有一天獲得執政權,那他們就要開始去承受,當初他們所說出的話,要如何去兌現的困境,尤其是他們將要面對,一群等著看好戲的人,的冷眼旁觀,和批評.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66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