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去來
2011/09/11 19:03:18瀏覽169|回應0|推薦6

朋友在中秋節的前夕,由巴黎回到了台灣,由於,這一次是採取自助旅行的方式,所以比較悠閒.但是一下飛機,他就開始馬不停蹄的,四處將別人託他買的東西,送給別人.或是,他要送給別人的禮物,也是四處分送給要送的人.就這樣又忙了一整天,下午時,他終於忙完,就邀老朋友出來吃頓飯,同時,將他這一段日子的經歷,說給老朋友聽.

一開頭,他就說"都沒有變,和二十年來,每次所看到的,一點都沒有變,都是那個調調兒,在法國,你不管做什麼事情,別人比較不會管你,這裡也沒有垃圾分類,同時,你可以牽狗,帶貓,四處趴趴走,上捷運或是到餐館中,都是如此,你在車上或是捷運上化妝,做敷臉,也是沒人管你."這讓我記起,上回到法國去玩時,當我們的遊艇,經過巴黎的新橋時,只見到一群青少年,呼朋引伴,大家一起在橋上,對著觀光客(小便),奇怪的是,對他們國家的政治人物,或是高級知識份子來說,大家都是一笑置之,完全不當一回事.如果是我們台灣呢?恐怕是觀光局長要下台謝罪吧!

這回,他們是親自的接觸,而不是如同過去,那種走馬看花式的玩法,所以印象很深刻,他很感慨的說"到法國,讓我又有了要拼命賺錢的動力,只有當你到那裏一遊後,你才知道什麼是有錢人,你在道路邊的Cafe坐下,點一杯可樂,就要接近一百元台幣,更不要說是隨便的一個簡餐,都要二三百元台幣,只是,這樣你就可以在路邊的露天咖啡座上,悠閒的坐很久,你可以讀你的書,打打電腦,上網和台灣的朋友聊天,說八卦,同時,看看塞納河岸邊,過往的人群,幻想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這一次到法國,讓他很難過的是,從出海關開始,就被法國人當他是日本人,和他用日語交談,等到當他去精品店買東西時,一進去的第一櫃的櫃檯,擺著就是幾位會講中文的店員,用來招呼大陸客,這時,只見大陸客看到他們,就是問他們"可以幫我買精品嗎?你如果幫我買的話,你可以賺退稅的款項."的確,這讓人很感傷,還記得,過去不管到歐洲的任何一個國家,台灣客就是擺在第一個櫃台,大家爭的要和你講話.而曾幾何,我們變的越來越沒有地位,到如今,只見到這些人在那裡裡吵整天,並且(夜郎自大)的自我膨脹,真是可悲,外面的世界在他們眼中,好像是到了另外一個星球一樣,非常的遙遠.

朋友最後給了我禮物,他告訴我"不知道要給你什麼東西,所以,就給你一盒的(馬卡龍),和一個LV的皮夾."我開玩笑的問他,我說"這個(馬卡龍)一盒只有五個,只能塞牙縫.所以,你應該給我,你這次為了出國買的照相機才對."朋友笑笑說"那我這次買的韓國的三星平板電腦,要不要也給你來接收?"我說"It all depends on you, fine with me."當然,這都是開玩笑的話.這一盒的(馬卡龍),雖然才五個,但是也要四.五百元以上,而LV的皮夾,一個就要一萬多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63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