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血統說
2011/05/17 05:06:32瀏覽325|回應2|推薦4

從解嚴後至今,最常被一些政客拿來大作文章的,就是血統說.你每天要面對的就是(台灣人),(中國人),...的言論,這些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強調這個東西,原因很簡單,就是(1)自卑.(2)搶資源.我對這個題目,說實在話很厭煩,同時,我也發表過我的看法.(我的部落格:新台灣人.誰是中國人.)

在台灣,你會看到一些人提出所謂台灣人的理論,從一開始的(大福佬沙文主義),到後來的(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有平埔族的血緣)的說法,這些人為什麼要強調這個,就是自卑和搶資源.事實上,不同族群之間的混血,出現在(1)統治者為了控制被統治者,所以會有貴族通婚的現象,例如魏晉南北朝時的胡漢通婚,以及南方的北方士族和南方士族的通婚,另外,如台灣的大家族和平埔族,原住民通婚都是.(2)羅漢腳和平埔族通婚兩種.今天在台灣,整天說自己是台灣人的這些人,其實,他們就是屬於第二種的台灣人,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有出息的人,你講這個幹嘛?

今天在整個地球村裡,絕對多數的人都是雜種.(恐怕沒有純種的人.)所以,說別人是雜種的人,和因為被說是雜種而生氣的人,都是一群沒有知識的人.如果,你翻開你們家的祖譜,發現你們家不斷的有新血緣的加入,那反而表示你們家是強勢族群,是優勝者.所以,前幾天和朋友聊天,說到台灣和中國如今都是只生男孩,不生女孩,我就告訴他們"台灣的女孩子以後就準備待價而估了!"當然,那也表示將來的臺灣人,和中國人的血源,又要有很大的不同了,這反而是件好事.

今天的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一些人整天眼睛向內看,他只想到要分配家裡的那些有限的資源,他從來沒想到,該出去外面賺錢拿回家,壯大自己的家庭.所以,一個國家都是這種層次的精英份子,那就準備被淹沒在歷史的洪流裡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2201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跳樑小丑
2011/05/21 15:22

Dear uncle:
對不起 我不同意最後的結論: “一個國家都是這種層次的精英份子,那就準備被

淹沒在歷史的洪流裡了” 因

為牠們並非精英份子(elites), 牠們只是偏頗自私 市井流氓化身而在畸形發展

的社會 靠胡言亂語 挑撥愚夫愚婦的族群意識而能忽風喚雨的一群跳樑小丑

包括扁蟹輸蚵二菜 常出現羶冥痔 各台的敗類殘渣 號稱活躍於各的的本土

社團 仇中至上 逢馬必反其實南北中混來混去都是那幾個數得出的土台客

NCC 及馬政府讓牠們可以張牙舞爪 就是井蛙國墮落的主因

再談
小佩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偶素正港ㄟ獃剜郎
2011/05/20 21:24

Dear uncle:

一無學識 二無能力 三無內涵的那群外表狂妄 內心自卑的人 不談
血統 您要牠們談些什麼呢? 假如談文學 談藝術 談科學 胸無點墨
之徒 只能像菜煮惜對兩案或國際問題支吾以對 “我下次再答覆”
下回呢 “我上次已經清楚回答了”
 人類文明的發展始 就是一部混亂的雜種史 唐朝李氏 外觀與毛髮
明顯地為胡人 而今DNA 考據 含漢人血統最多的是客家人 他們
應該最有權利將鬼話新聞那批殘渣趕下海
 另外您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根據牠們的說法 “愛獃剜”是
牠們的專利 其他不同血統ㄟ攏是假 (是傾中的spy) 如果您
血統純正 (也就是文革時所謂的根正苗紅) 但不支持 1020
那一定被藍營洗腦過 不素正港ㄟ獃剜郎 反正要牠們認定才
算數 大家要確實地搞清楚!


Good night.

小佩娃
歡迎參考
台客祖先醜陋的真面目


蒙羞百世 遺笑萬年的本土糟糠

精彩好戲連台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1-05-21 15:25 回覆:
我那個是諷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