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往事 (An Revoir Les Enfants)
2011/03/12 05:30:36瀏覽489|回應0|推薦7

(童年往事)是法國大導演路易馬盧 (Louis Malle) 的經典劇作之ㄧ,我非常喜歡歐洲導演拍的電影,尤其是對路易馬盧特別佩服,也許,是因為他拍的電影,有很多部我都很喜歡,我尤其喜歡的是歐洲導演拍的電影有內容,而不是像好萊塢總是靠科技和大把的銀子取勝.

從小我們在台灣,我們受的教育都是受到美國的觀點影響,所以,我們總認為德國人屠殺六百萬的猶太人,而別的國家的人都能和猶太人和平相處.但是,當你真的去研讀歷史時,你發現其實各國都有不同程度的排猶,只是德國人做的太超過了.而且,猶太人至今在西方世界牢牢控制著金融.教育.文化等部門,所以他在西方形成了很強大的力量,各國的政府都不敢得罪猶太人.我自己也因為從小受的教育的影響,害我長大後,當我到德國和奧國還有捷克這些國家旅遊時,我真是沒法放鬆心情,因為除了語言之外,我真的很怕出事情.

(童年往事)有一種說法,是說他就是路易馬盧的童年回憶,你想在一個天主教的貴族住宿學校裡,在這個猶太小孩還沒來時,男主角他是成績最好的.但是,當猶太小孩一來,全部都贏他.男主角當然是又生氣又好奇,想要知道對方的底細,而另外當這個猶太小孩在星期假日時,和男主角他家人在巴黎的餐廳吃飯,當他告訴男主角的母親,說他父親是會計師時,男主角的母親露出很不自然的臉.所以,從整部電影,你可以知道法國人對猶太人的態度是如何,這正是我欣賞歐洲導演拍的電影的理由.

我覺得電影要好,他的劇本很重要,而一部好的劇本就是能夠清楚的凸顯問題,找出他要表達的觀點,再加上導演好,演員的演技生動.自然.這部電影自然會賣座.雖然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但是對我而言,當我看過一部好看的電影,一首好聽的音樂.我就會去找尋原版的Dvd和Cd.所以,除了電影票以外,他又賺了我一大筆.我不認為我是少數的孤鳥,這世上一定有很多的小白吃,像我一樣.(把錢花在 不該花的地方.)對吧?

這部電影的結尾是一位年長的朱利安,提供配音結尾:“Bonnet,Negus和Dupre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去世; Jean在毛特豪森去世。學校十月重新開放。超過40年過去了,但我會記得那個一月早晨的每一秒,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6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