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壞惹人憐
2011/03/11 06:28:47瀏覽344|回應0|推薦5

最近科林佛斯(Colin Firth)因為演了"王者之聲"一片贏得了金像獎影帝的殊榮,所以,在英國的觀眾投票中小勝休葛蘭(Hugh Grant),雖然我看了很多部科林佛斯的電影,對他在每部電影中的表現頗為欣賞,但是論喜歡度,我還是比較喜歡休葛蘭.

我覺得休葛蘭在他演出的電影中,他總是佔有很搶眼的戲份,其實,一部電影中絕對不是一個人演獨腳戲就可以,當然要有所有演員的全力表現,所以有搶戲的地方,而這正是一部戲好看的地方,休葛蘭他演出的戲,其實雖然每部總是表現出一個痞子臉,讓你想給他兩巴掌,但是在戲劇上卻是只有加分,這就是因為他選對了劇本和角色,同時,他又發揮的可圈可點,這就是他演出成功的地方.

其實在外國,他們有很多的巨星都是科班出生,同時很多人是演舞台劇成名後,又轉戰演電影和電視.當你看她們的演出時,真是一種享受.例如,我從小最喜歡的就是義大利的明星蘇菲亞羅蘭 (Sophia Loren), 她演出的功力,可說是你同時連續看三部她演出的電影,然後,你可以講出每一部故事的劇情,並且你還能說出她在每一部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演出部分的劇情,那才是厲害.

事實上,這正是我們的電影的最大的問題,如果有一部好的劇本,再加上細工出慢活,這時就有機會產生一部好的電影.但是我們的電影常常是和事實脫節,所以你常常看我們的電影只覺得很假,像是兒童的電影,一個個都成了小大人,不用說演技,就是台詞也是大人按照自己的語言來寫,完全失去了童趣.所以,之前我看了大陸的電影"一個都不能少"的前面三分之二部份,我以為是拍紀錄片.每次金像獎一頒發,很多人總是覺得她們有歧視亞洲人的嫌疑,其實未必是如此.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5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