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大家沉默了
2016/02/09 17:32:48瀏覽1025|回應16|推薦33

今年小年夜的一場高雄美濃二六地震,它應驗了:經過長期的惡鬥的後果.

Boycott: protect your right to civic action

你可以將它和發生於十七年前的南投九二一大地震做個比較.你會發現,除了新聞媒體所呈現的一頭熱之外,其實,整個社會非常的冷,大家只是將年節的歡樂放下,少了鞭炮,和熱鬧喜慶.

這是我在FB及UND流觴亭的發文

(昨天是除夕,一早,傳統市場,還是和過去幾天一樣,人潮洶湧,大家忙著採買年貨,準備過年.
到了大年初一凌晨,只聽到幾聲鞭砲聲,也許是寒流,讓大家躲在屋內取暖,但是,我認為,這個地震,讓許多人感受到團圓的珍貴,所以,都在享受天倫之樂.再說,人的心是肉做的.看到別人正遭受苦難,誰還願意高調慶祝!)

還記得,當年,多少身邊的朋友,一邊,正常工作.一邊,忙著利用休閒時間救災;我永遠記得,一位和南投完全沒淵源的台北朋友,的一句話"我為何賣命救災?因為,南投人說 '還好災區是在南投!如果是在台北,或是新竹.那台灣就完了.' 這種同胞,我不救,我是畜生."

今年,我看不到任何的熱情!我看到的是:大家會關心你周邊人的安危,尤其是,那些老家在災區的朋友,會收到溫暖的關懷和問候.當你在公車上,遇到鄰居要趕回老家幫忙救災時,整個公車,看不到任何人的關懷和祝福.

為何大家都沉默了?  因為台灣被割裂了! (引用文章一個地震兩樣情 )

一個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他居然還沒有看出問題的嚴重性.他和他的群眾,還在享受勝利的狂喜.還不知道節制,尤其讓人覺得可笑的是:災區就是深綠的群眾聚集地,但是,你還會看到這些綠色群眾說"這個災區,住的是軍眷區..."

對這些綠色群眾,他們還是在分你我.在他們眼中,除了國軍和救難人員,他們無法遮掩外,其他的,他們的眼中就是綠色的政治人物,教會,和日本人在救災.(引用文章請媒體多關心救災人員的身體)

至於,中央政府,企業家,宗教團體,和中國的大力援助救災,則是沒有看見,或是惡意中傷.所以,大家樂的清閒.

 
黃筱捷 馬先生現任還是總統 南下一趟肯定身邊不少隨扈跟不少的黑頭車 這會影響救災行動 .. 還是別來勘災了 .. 臉書發一發心意有到就好 還是別過來影響交通了 謝謝 !! 另外希望別跟之前八仙事件一樣問一些非常怪異的問題 ..

 

就讓馬總統,和他的團隊,做到最後一分鐘.

接下來,綠色執政,一切看你們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63014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7:12

來一篇分享

爛媒請公平報導!!
否則你們會遭天譴!你們還不清醒嗎?

台灣亂象都是你們爛媒造成!大家現在全力救難,你們吃太飽了是嗎?還在製造事件?大陸捐款你們為何不敢登?日本做了什麼?看看吧?
是我誤會了嗎?

日本援助台灣,先派了一個由官員帶隊的五人小組,叫調查預備隊到台灣。

1. 沒看見捲起袖子幫忙。
2. 沒有優先帶來任何可能的先進儀器或新救援技術,協助最重要的黃金72小時。
3. 沒有任何物資。
4. 全程由臺南市政府及外交部人員全程陪同,賴清德市長親自做簡報,俾研議後續提供協助事宜。
(試想國際其他國家也是這樣模式提供援助,接待都接待不完了,還救什麼災)
5. 這什麼調查預備隊,調查完還要再回去向安倍報告,我想這一來一往,黃金72小時也用完了。
(難道還真把台灣當皇民屬地)
6. 既然如此,這日本調查預備隊到台灣是來做什麼?

你們有報導這些嗎?你們有替台南受災護戶叫屈嗎?

當初日本福島賑災;台灣捐了全世界最高金額款項(62億臺幣),如今南台灣震災,他們日本只是在街頭募資臺幣1千7百萬(臺南和日本仙台還是“姐妹市”)…不要說郭董的2億…中國呢?…一個大陸藝人黃曉明和anglela baby就捐了臺幣7百萬,更遑論全中國大陸了,台灣(綠媒政客)不要如此的沒有良心,你們竟然將對岸“華人”同胞視為政治意識形態的馬前卒,也不願接受對岸大陸對我們的恩惠,反而去歌功頌德曾經侵略佔領我們的日本(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遺忘),我不是說日本沒愛心,是否也要站在公平正義的面向來看待,台灣不缺敵人,唯有綠媒政客就可以讓台灣
“陣亡”了,台南可說是綠營的本營,蔡英文得了67萬票,妳捐多少?更何況67萬票有補助加上妳炒地皮真是家財萬貫,妳叫是那點來回饋妳的支持者嗎?人在做天在看!
請不要再淪為政治口水工具…難道台灣還要再被老天繼續“懲罰”下去才舒服嗎?
你們將對岸“華人”同胞視為政治意識形態的馬前卒,那在台灣的外省人捐款救災是不是也是馬前卒呢?
爛媒!你們太無聊、太下流!
若是台灣人都同意再這樣“搞下去”,也就是台灣人民的“共業”一起承受吧!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1 18:51 回覆:
果然是爛霉體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7:07
天啊~這種懲罰,對我而言,太嚴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這個機會
2016/02/11 07:28
我要提醒台灣民眾注意到台灣媒體如何污染社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的大地震、雪災等等災情發生的時候,媒體絕對不會播報任何五四三。新聞記者,演藝人員在電視上都會莊重,說理性與感性的言論。

沒有人會對任何人說,「你要有同情心,你不夠憐憫」之類的指責。造神論,不會指向官員,只有真實描述現場救難情況,訪問被救的人,有脫難的人說出真相。

記者不能編造故事。

台灣民眾應該學習對媒體要求,不要做在民眾間自己生分別心。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1 08:41 回覆:

台灣的媒體是應召業

我之前為何會選"舞女的心聲"這首歌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福
2016/02/10 23:56

看到台南地震災情 心裡萬分難過與不捨...

今年過年的好心情盪到谷底...

遭受家毀人亡 & 人傷都是我們的同胞

多麼希望大家別再分顏色&別再對立  齊心為他們祈福 愛你喲!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1 04:53 回覆:

其實,大家的心情相同.

我感嘆的正是:看到那些泛綠網軍,和傳媒,還是和過去一樣,分你我;而他們的政治人物,則是正在享受"被英雄式歌頌"的迷湯.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0 16:24
齊大饑,黔敖為食於路,以待餓者而食之。有餓者蒙袂輯屨,貿貿然來。黔敖左奉食
,右執飲,曰:「嗟!來食。」揚其目而視之,曰:「予唯不食嗟來之食,以至於斯
也。」從而謝焉;終不食而死。曾子聞之曰:「微與﹖其嗟也可去,其謝也可食。」

餓莩並不是士,沒有像士一樣要做大丈夫,貧賤不能移的要求不宜加乎黎民黔首。當
人人都在稱許蒙袂輯屨的餓者拒絕黔敖嗟來之食,卻都忘記黔敖從而謝焉,以及餓者
死都要面子不要生存的結局,大違仲尼許人改過之訓。
今日部份台灣人的心態,與那死要面子的,蒙袂輯屨的餓者,不是像極了嗎?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0 16:38 回覆:

其實是自私

這些人的水平只知道"進我口袋的錢是誰給的"

老農年金 - 民進黨政客爭取的 - 國庫支出 - 稅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
2016/02/10 15:58

不懂得什麼叫做謙卑,從主席到綠民,都不懂。

一方有難去,八方支援,台南市長、全台民眾對所有施出援手的人都該感恩。怎麼可以選擇性接受日本與辱罵中國呢?

怎麼可以又責怪別人沒有憐憫心,這都是有問題的態度。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0 16:06 回覆:

人家是說"乾杯乾杯乾杯再び。"

記者聽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16/02/10 14:33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南市 - 大家都是中國人,民進黨一定要說台灣時國,現在又要全台灣稱為台南人。

民進黨的獨派邏輯就是這樣的,越來越小。

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悲天憫人的胸懷不分你我,為什麼人民有難,還要在獨中喊獨?乖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默
2016/02/10 14:27

格主文章標題有意思,說安靜,聲音就來了。呵呵!

藍民總是注意風度,一出聲,綠民就覺得被欺負了。

這些藍綠民輿論泛象,值得作為現象的比較參考。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2-10 15:44 回覆:

講對了

泛藍群眾和泛綠群眾不同的地方就在這裡


Abanker27
2016/02/10 11:57
我們沒有攻擊台灣媒體跟民進黨的意圖,
只是想說清楚台灣人的愚民跟一件事情兩套標準,
你把救災跟討論兩套標準混在一起,
不就是被臺灣的無法就事論事同化思維了嗎
有本事,妳也叫台灣媒體不要只報日本人的援助,忽略了大陸的善意援助啊
奇怪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4,5,6 樓,
2016/02/10 11:46

你們想打擊台灣媒體

想攻擊民進黨

可不可等他們忙完 ?

讓他們先專心救災,好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