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一)
2016/09/24 05:27:17瀏覽617|回應1|推薦34

有一位學者說"從小喜歡寫文章,或畫畫的孩子,往往是,因為現實生活太難堪,於是要逃避,到另一個別人不能干涉的世界裡."

我部份接受這種看法.我相信,無論是文章,或是畫畫,都有作者的主觀意識在其中.所以,不要習慣,將一部小說的內容,拿來說是作者的自傳;或是,習慣去探討小說,或是電影的情節,和現實世界有出入.那都是很無聊的事情.

             Harris and Julian 

我的童年好友,大家從小玩在一起,四歲的時候,一起讀托兒所,等到國小畢業後,他和家人移民美國洛杉磯,從此,我們靠書信往來,現在則是網路來往.如果,我能保留當時的資料,當然不可能!這時,從我們一起經歷:國中的叛逆,高中的迷惘,到讀大學時的徬徨,最後是就業,和他的成家立業.

我將這個虛構的故事,開始於一九八二年九月.                               

Harris

九月開學了,這裡的天氣你最熟悉了,悶熱,加上午後的雷陣雨,就像過去一樣,還真希望秋天趕快來到.國中一年級的新生活,讓我期盼,也讓我擔心.因為,畢竟是小大人了,父母對你的態度,較過去兇多了.而開學後,將要認識的其他兩間國小的同學,也讓我擔心,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和睦相處,或是還是像小學時,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暑假的時候,我和Frankie,Lind,三個人和過去一樣,常常在傍晚的時候,去社區游泳池泡水.Yedda和Gelsey,也常出現.她們還是和過去一樣,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和我們的姐姐們打小報告.女生還真討厭.

今天下午,我準備煮麵疙瘩來吃.我們家做的,和你們家做的不一樣,你們做得較麻煩,叫做貓耳朵.我家做得較簡單,我媽媽常說它叫做懶惰麵

麵疙瘩的午餐

一.麵湯:一個雞骨架,白花椰菜,薑絲,青蔥段,鹽.

二.麵疙瘩:一杯麵粉,二粒雞蛋,水,鹽.

做法:

1.將麵粉,加入雞蛋,和鹽,及水,打成糊狀.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糊.

2.用小湯匙舀入滾水中,等到浮起來,就好了.

(參考圖片)

還記得,以前請你們幾個吃過.你還回家告訴你媽媽,對吧.

你說的電影,台灣翻譯成外星人(E.T.),我會找時間去看.對我爸爸來說,如果,他知道故事內容,就不會讓我看.其實,我是覺得越野車,看起來好炫,真希望能擁有一台呢!

前幾天,我小表哥從香港來台灣,聽他說,許多香港人,都移民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因為,一九九七年馬上就到了,不過,他自己則是無所謂,反而是我,真希望和你一樣,能住在洛杉磯.

哇!不寫了.我要去找我的游泳褲,Frankie,Lind,來找我游泳了.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8662559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4 11:35

謝謝麵疙瘩食譜, 看起來好好吃!  小肉球會如法泡製.

1982年的虛構回憶 ... 對童年玩伴HARRIS的思念很感人.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9-24 13:38 回覆: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