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網路人生
2024/03/13 04:01:30瀏覽211|回應0|推薦8

最近有一位居住在海外的中國人,對發生在中國事情提出批評.

這位油土伯談到的事件,是這樣的.

有幾個中國的退休人員,喜歡"日照金山"的景點,就來到這裡,在那裏買地蓋了一間房子,讓自己,及親友,來欣賞美景,後來在網路上被廣傳後,就有很多人慕名而來.一開始沒問題,但當他們在春節假期回老家過年回來後,發現私人住家被闖入,門窗被破壞,院子的籬笆被破壞.

日照金山雲南省麗江市玉龍雪山境內一種非常罕見的自然奇觀當地納西族世代相傳,如果有幸遇見日照金山奇觀就會幸運一整年

他的批評,馬上遭到一位中國網民的回擊.

我在此,很有责任滴告诉你,这要是在美国(其他国家我暂时不知),这日照金山肯定会被毁坏得更加严重

按照他的說法,那無論在美國,或是其他西方國家,你只要離家一段時間,你家就會被闖空門,破壞了?

我在美国有34家餐厅,7家卖场,4个仓库!还有卡车公司

有趣的是,中國人非常習慣用自己的"優厚要件",和"社會地位"來表示權威.

只是你會想問:如果真是一個擁有如此財力的人,會在YT上留言嗎?

這可是跌破我的眼鏡.我身邊認識的企業家,沒人有那麼閒的,就算是他們年輕的子女,也不會.因為他們只會在自己的交際圈活動.

我在美21年,深知美国人的善良和邪恶。在国内,这种情怀要比美国强太多了。最少,他们在同等水平,并不会比美国人素质差。不要老是觉得现在文明就是绝对文明!其实,任何世界都有好人和坏人

這段話,就是標準的中國人習慣說的.

中國人面對任何批評的制式反應,就是"又是在黑中國".

他如果真在西方國家住了21年,那他會知道:在西方國家對這種事情絕對會譴責.如果今天的中國,如他說的"在国内,这种情怀要比美国强太多了。最少,他们在同等水平,并不会比美国人素质差。",那麼早就罵聲連連.

日照金山主人自身太天真罢了。不要做任何对比。我对日照金山主人表示敬意。同时也表示心痛。然后,建议日照金山主人必须加强管理和收支平衡等

說明他根本對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不清楚.

當他說出"建议日照金山主人必须加强管理和收支平衡等"時,他還真不知道有錢人不在乎去賺這點小錢.

我過去認識的企業家,就是買了一座山,將他種植花木,來提供自己和親朋來欣賞.

就日照金山这种事,在美国一样会发生。并不会因为这是国内会如此而已

接著,他對另一事件的回應

那个中国姑娘攻击力太强了!很像美国黑人。一般华人在美国不会到这层度,也很少有这种风格。所以,这属于极其少数的华人!很少很少……

這就是中國人處理事情的四步驟:

(1)又在黑中國

(2)你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的背後原因嗎

(3)就算他不對,但那只能代表他自己,不能代表中國人

(4)再說,西方國家也好不到哪裡,或者說一樣爛

你會替中國人覺得可悲.

過去一位中國女生說"過去我們貧窮落後,被外國人歧視;如今我們富強了,他們仍是歧視我們.原因就是:他們羨慕,忌妒,我們.".

說得如此有自信.

但是你看她在YT的網頁.過去是一張年輕女生的照片,如今則是和一位大她三十歲的洋人老公的照片.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是潤到國外,並找了取得居住國國籍的終南捷徑.

再看那位挪威籍的中國人,號稱結了九次婚,認識一堆女人.他也是很有自信,但真實生活又是如何.

對許多的中國人,無論男女都是"罵居住國是生意;住居住國是生活.".

所以一位外國政治人物說"全世界的中國人,絕對多數是在朝,和在野,的共產黨."

之前去埃及红海度假,酒店就是德国开的,里面住的游客超过7成都是德国人。酒店范围内很漂亮,当地服务员都会说德语,但是出了酒店,街道和当地人的居住区就很破旧。

我在挪威世界最富裕的国家,现在不敢用电,不敢出去玩,不敢吃好的,因为所有东西贵了很多,二个人的工资只能过一个平常的生活,比中国一般人差多了。而且这里的政府非常愚蠢,我一个逃离中国的人,现在成了坚定的爱国人士。德国知事说的太好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36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