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掩飾自卑的自大
2024/02/07 05:38:10瀏覽257|回應0|推薦12

當你和中國人接觸後,你會發現他們的特色,就是"不接受批評".他們對任何的批評都當作是"黑中國".所以中國的一切都是完美無缺的.至於當他們發現自己錯了的時候,很簡單就是"下一題",來改變話題.

中國國內的人民,不但彼此之間是如此認知,當有潤到國外的中國人對中國提出問題時,那他們和外國人一樣,被視為"境外的反動勢力".

最近這位德籍中國人,針對他回中國後提出感受和問題,發表"谈谈为什么现在很少外国人来中国(旅游): 签证难,手机支付,实名制,语言障碍,西方媒体负面宣传."的影片,馬上引來謾罵,批評,的聲音.

*你可以看到如今在中國國內的人的回應

1.他妈的,他们德国人,欧洲人,还比我们亚洲人穷逼

2.现在世界有多乱,西方的经济有多惨,哪里还有钱旅游呢,特别是西方欧洲更惨,工作都没有了。吃饭钱都没有了,还旅游个屁呀,什么签证复杂主要是穷了。在日本也很少见到西方欧洲人了。

3.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要讨好美国人和西方白人?

4.无所谓吧,中国的景点现在都是爆满了,再来外国人得挤死。

5.好家伙,你说中国这也贵那也贵,如果把旅游搞得那么便宜,我干嘛要你外国人来,不赚钱我要你游客干啥?

6.中华文化圈对于西方人就太旡聊了,他们喜欢声色犬马灯红酒绿之地,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爱来不来,客随专便!

7.外国人去中国,就不能自由嫖娼,赌博,吸毒,杀人,所以外国人不去中国

8.不来才好,清静,老外都很脏,浑身的病毒,而且老外越来越穷

9.我觉得中国不需要大量欧美游西方游客。我希望有一天,中国成为西方一般渴望而遥遥没能力到达的美丽国度~就像几十年前一般的中国人要去欧美游那样不容易,是绝对好事。

10.说实话,普通民众大多也不喜欢频频看到外国面孔的人出现在身边。

11.旅游业关我什么事?我又赚不到钱。为什么要看那些鬼佬在那里装天龙人。

這些中國網民的留言,也造成支持和反對之間的筆戰.看來一些有點國際觀的中國人,也看不下去了.

A.我看了一下评论,感觉疫情后国内人底气粗了不少,自高自大得让俺老人家看了脸红,很有点天朝上国国民的味道。和清朝那年头乾隆皇帝的口气差不多。

B.因你这条评论,我去拉了下所有评论,还真看不出来什么天朝上国的意思。这都不是第一次被拿列强无不怀念的大清来诅咒我朝了。你这么谦虚,去,替我们给你的西方主子跪着,让老爷们感受下天朝上国的谦卑。谢谢。

C.既然批评了天朝上国,就不愿意讲一讲应许之地吗?外人高大上就是理所当然,中国人这样做就是原罪对吧?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对吧?

D.难道大家都应该像你和其他湾湾一样一跪不起,你的奴性真强,真恶心人。

A.俺说的是你们这帮豪气冲天的天朝上国心态傻瓜,口袋里没有几文钱,气势确实令人生畏

B.俺说的是你们这些在屋檐下的二等公民,面对主子摇尾乞怜,还要被黑白双煞三拳两脚,只能颅内脑补“天朝上国傲慢的有穷又酸的难民”. 我们就是傲慢,然后呢?报告给你们政府,发兵来清剿不就完了吗?网上过个嘴瘾没用的,该傲慢就是傲慢。

C.是啊,“没有几文钱的难民国家”,可是你们的主子天天抱怨中国游客减少导致产业崩溃,你们的主子倒是会摇尾乞怜,你们不学,小心黑白双煞又是三拳两脚啊。再说了,对于我们来说,天朝上国你们也不配来不是吗,不是歧视不歧视的问题,单纯觉得没有必要。傲慢理所当然,不喜欢就远离。

A.你算根葱?我想去就去。看见不合适的事俺还非要说说。你们不喜欢听不关我的事。 我不喜欢的就是你们这些傻瓜。话说回来,国内不缺你们这些上国心态跟义和团差不多的傻瓜。话再说回来,幸亏傻瓜不多,又都是底层,否则会坏事在你们手里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29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