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中國大陸的中華詩教學會,舉辦的賽事談起..
2019/02/27 05:11:32瀏覽637|回應0|推薦29

網路上,看到這則消息.

"由中華詩教學會主持的“中華大學生研究生詩詞大賽”,旨在弘揚國粹,傳承中華傳統詩詞文化,培育高貴的人文精神和高雅的審美情趣,增益高等教育的詩性內涵。此賽事已歷十屆,聲譽清雅,品質高端。2019年賽事由中山大學中文系承辦,廣州廣電傳媒集團、廣州九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

由於,對中國大陸如今的中文系學生,和研究生,的素質有所了解,知道必將是一場好戲登場.不過,它的對象有限制,同時,題目範圍有限制.(限定歌詠花城-廣州市.)所以,我就自己拿題目來練習.

(一)鵑城印記  上平十一真

羈旅鵑城卅載,沉淪苦海浴車.何如縱浪投山水,幾日流連訪隱

古寺閒游觀字畫番街漫看覓奇.朋僚把卷來開眼,野老垂綸可致

(二)新荷葉·老師府  第七部 平聲 十三元(半).十四寒.十五刪.一先.

夕照花樑,光移冷落旗.但見車塵,結風醉舞摧.城郊陋巷,世莫知、儒學先.如煙微雨,雅歌來和絲

隱逸消沉,可哀歲月霜.掛瓦紅牆,旅人行路蹣.牌坊舊匾,殊榮羨、燕尾朝.寄予他日,正廳吟詠詩

(三)卜算子慢·三芝八仙宮  

三芝海岸,潮湧咾咕,小徑樹添紅.翠色青峰,遠望墨沾漂.疊梯田,滿眼春秧.面寸碧,煙波碎浪,和風舞袖敷

道觀來游柳影疏鐘,鷺濤清.爆竹排空,幌動鐵爐炎.慕高仙,香篆猶星.歷百代,民間祭祀虔誠言

這三個詩詞作品,對中國大陸的評審來說,恐怕會不欣賞.尤其是第一首律詩,因為他的內容不是積極進取的,或是歌詠時代.和他們的觀點不合.

所以拿陳雷的歌做結論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48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