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鏡啊~ 魔鏡~
2007/02/28 23:25:15瀏覽432|回應2|推薦10

在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童話故事~

一個公主對著一個具有神奇力量的鏡子說著~

"魔鏡啊! 請妳告訴我誰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

當然藏在鏡子裡邊的巫婆會對著那個公主說~

"公主~ 您正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啊!"

當然這背後隱藏著巫婆的壞心眼及後續的故事~


然而當我今天在看到一片不鏽鋼材質的門中自己的影像時發現到~

咦~ 怎麼整張臉都不太一樣~

臉頰有點凹陷進去~

整個面容五官看起來都不太一樣了~

但走到電梯裡看著鏡中的自己~

反倒才比較像是平常的自己~

前後對照之下發現差異還真是大~

不知道是背景光線的不同~

還是因為不同東西的表面材質的折射效果不同所致~

所以讓我想起了這個童話故事~

也想到雖然我們平時所接觸到的鏡子~

雖然玻璃表面也許都是平的~

但若是真要造出有曲率的鏡子其實不難的~

因為成像還是靠玻璃後面的水銀~

如果整個玻璃的厚度是不均勻的~

而是故意創造出具有凸面鏡或是凹面鏡的效果都是可能的~

當然這後面沒有真正的巫婆~

但想想如果是服飾店內就有可能運用這樣的效果讓顧客喜歡~




有人說看到與你交手的人有時就像看到一面鏡子~

當碰到一個很難溝通時~ 容易將自己內心底層的憤怒激發出來~

當碰到一個如魚得水的人時~ 也很容易將自己的心交出去~

對方的表現就像是自己內心的倒影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779524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就想拖離這樣的惡性循環~
2007/03/01 01:10

但是當對方一向是很強勢的人~

儘管想要極力避免起衝突~

但工作上又一定會碰到時~

對方有新的提案變更時不會與我討論~ 卻影響到了我~

而我有想法時卻非得知取得他的同意~

真的很難擺脫除非有人出來承擔責任~

否則只能掛冠求去~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月1 日了! 加油ㄛ!
2007/02/28 23:54

我很想說 : 我和你是有默契還是.....

最近也有種體認, 當我們自己不懷好心眼時, 別人也是同樣不存好心

但話又說回來人會交惡真的也不是一人可主導是吧! 哎! 反正就是要正面的心態, 難, 但是還是要加油 , 否則惡性循環也沒什麼好處.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