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裝笨了
2009/12/13 02:24:06瀏覽375|回應2|推薦15

一個ECFA簽署如果真的那麼好~

對於一個國家的未來真的那麼好~

為何不能說清楚~ 講明白~

如果真的那麼好~

"因為可以加入東協加一等組織~ 產品輸中可以享零關稅"

這也是最近才聽說的想法~

但是非常奇怪的是~

為何不能跟老百姓說明白~

那麼多的政府官員~

就不能把整件事當做一個政策藍圖去規劃一下~

將相關部會找來討論分析其優劣點~

甚至要思考若真的加入後~

各個相關單位的應變措施與實施細則~

好好寫出一份報告~

就當做是國事報告般~

再用簡單的語言讓普羅大眾知道方向與重點在哪~

取得了全國大多數人民的共識後再交付立法院表決~

相信時程不會拖太久的~



但是很奇怪的~

從當初就不斷地放消息要簽署到現在~

那麼多的博士官員~

卻寫不出什麼政策白皮書~

也不會在電視上宣傳~

只是一直說老百姓不支持~

反對黨杯葛等等~

因為政府的做法其實看起來就像是想要矇混過關~

現在又說要公開辯論~

但是就算朝野兩大黨主席兩個人舉行辯論~

難道贏的一方就能代表民眾的意願嗎~

況且以目前見解嚴重分歧~ 會有贏的一方嗎~

也許還會造成彼此想法差異更大~



像這麼重大的議題~

政府要做的就是先內部研擬並做沙盤推演~

逐步說服民眾取得共識~

這樣民眾也才會心甘情願~

否則若想暗渡陳倉~

難保下次民眾不會用選票再把你們換掉~

為何全國大多數的人都反對~

為何大學生大都反對~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不要再裝笨了好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583265

 回應文章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哀~
2009/12/17 21:49
心有戚戚焉~到底為甚麼不說清楚呢?  一邊說簽了對企業有幫助,一邊又說會衝擊農業,到底優缺點能不能說明白一點?  而且時間過去,現在莫名其妙的就要第四次江陳會了!  我還是不太懂到底要簽不簽的依據在哪裡?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12-17 22:46 回覆:

有多少就說多少數吧~

只要不要讓人民覺得好像政府在作對~

那就真的很怪了~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好的政策
2009/12/16 11:44

沒有充份的溝通

透明的資訊交流

只會製造阻力而非助力

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