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款業務員的進退之道
2009/01/16 01:10:37瀏覽478|回應1|推薦13

最近新接觸一個廠商~

在進入廠商能力評估前的作業期間~

幾次在案子的溝通上卻總是覺得格格不入~

不管是在技術問題的考量~

甚至是重要的零件要求上~

還有人力與時程的調度上~

都讓我深深覺得她的主觀性好強~

雖然我在想有些她的執著點可能是想引用她們家的零件~

當公司多賺點業績~



但站在我這邊考量的還有更多因素~

甚至於事後的風險都要評估~

因此我們會定義較嚴謹的各零件的規格去管控品質~

這位業務雖是女性~

但我卻覺得她本身有一種身為業務不該有的個性~

也就是會不斷地向客戶去辯解~

雖然也許她們提供了她們認為最好的建議~

卻並不是對客戶最適合的方式~

當我向她說明我的考量點時~

她卻似乎沒聽進去~

一再的在解釋她們的考量點~



如果身為一個業務都無法去聽懂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進而去做出最好的折衷建議~

一味的推銷自己的想法~

但卻不是客戶想要的東西那有何用呢~

況且當其他家廠商都已經在接案之初就不斷地與我溝通了~

她們家卻要等我有空去催促時~

才在電話中不停地道歉說對不起~

而且她還記錯物品完成時間~

天啊~ 真是天兵一個~

一個業務連最重要的時間的都搞錯~

表示根本沒在用 "心" 做事~



奇怪的是別家都沒記錯時間啊~

每次哪個時間延遲了~

打電話過去她們家詢問狀況~

總是跟我說她一整天都在外面跑或在開會的~ 還沒空處理~

或只是一直說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心想~

"妳對於剛接的新案子都漠不關心了, 那以後接到後更不可能太認真"

也許優先順序都排到後面了! 那誰還會把妳評選為合格者呢?

光是一直說對不起有何用呢~

努力把事情做對不是來得更重要嗎~

我要求的是一個具有執行力的廠商~

而不是只會誠懇的說抱歉的廠商~

真要給她們家接案~

那不就以後要幫她們家擦屁股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25683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鼓勵
2009/01/16 08:52

求成長

能順利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9-01-16 23:28 回覆:

這麼說也是~

只是有時候等不及他們成長了~

因為追不上案子的步調~

更讓人害怕的是有些廠商是無能為力~

只能讓市場去決定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