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糖果屋DIY活動
2009/12/24 14:19:28瀏覽2936|回應2|推薦103

每年耶誕節,幸芳姐總會邀大家參加耶誕節糖果屋DIY活動,然而我每年錯過,今年不管怎樣一定要排除萬難參加,直到上上星期幸芳姐寄來的通知,我立即報名。

準時抵達永吉餅店,老闆一往如常的準備好現成材料,我們只要組合裝飾就大功告成了,小朋友對桌上擺放的糖果屋材料蠢蠢欲動,非常迫不及待要大展身手,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體驗DIY的樂趣,更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

老闆很認真的指導小朋友如何DIY,不時傳來歡笑聲,感受著聖誕節的熱鬧氣氛,有趣的是小朋友做好糖果屋,吵著不要回家,想留下來繼續玩。真的很謝謝老闆每年在重要節慶總會百忙抽空來教我們製作點心,讓我們有個很棒的回憶。


老闆正在做糖霜,是要用來當黏著劑,成分有奶油、糖、醋。



這是完成的糖霜,很多小朋友忍不住先偷吃一口。



這是我們要做的材料。



要裝飾用的小東西。



老闆開始教我們如何組合。



先把糖霜塗在巧克力邊。



然後兩片巧克力黏在一起。



做糖果屋並不難。



小朋友躍躍欲試要DIY看看。



真的很像北歐的木屋,但我不愛吃薑餅,所以沒做。



老闆很親切的教小朋友製作糖果屋。



用糖霜擠出Merry X'mas的字,很需要有雙巧手。



每個小朋友都是出色的藝術家。



YA~我的作品要完成了。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第一次做糖果屋,是情人節。跟好友一同去烘焙店購買巧克力材料,買好去她家製作,為了調出理想的巧克力甜度,兩人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完成後,只見她一臉甜蜜的打電話給男友,我們在做巧克力屋,後來,她結婚生子,如今成了快樂的單親媽媽。那時,她做巧克力屋的幸福表情,我至今記憶猶新。

願大家有個平安又愉快的耶誕夜。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3618926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stuff!
2009/12/25 08:40
Good stuff!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喔~
2009/12/24 23:50

感謝製作分享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