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終於有自己的窩了
2007/11/23 13:02:24瀏覽1547|回應4|推薦40
  在此要鄭重宣佈一件家族大事,就是在下媽媽終於有自己的窩了。

  媽媽退休之後,開始屬於老人的吃喝玩樂的生活,當志工,上瑜伽,跟退休同事聚餐....等,好幾次中午都不見人影,老爸常抱怨媽媽太忙都不管家事。

  前年媽媽退休後去大陸玩,是她退休生活的第一個國外旅遊,我要她帶數位相機去拍,回來就給我寫遊記,在我無名的家發表,後來媽媽寫上癮了,每次出國回來都借我家發表,我覺得這不是辦法,總不能老是寄人籬下吧,鼓勵她開自己的部落格,一來可以擁有自己的家,二來可以跟親朋好友聯繫感情。還有,可以出賣迷糊老爸,抖出老爸的糗事,娛樂大眾,反正老爸都不看部落格,非要人家半哄半騙才會肯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閱讀文章。

  幫媽媽評估各式各樣的部落格,我不建議她用無名,因為很多功能都要付費,而且我習慣用一般編輯器發表文章,對她來說太難,經過一番明察暗訪,最後終於在PIXNET塵埃落定,媽媽知道快要有自己的家,臉上不時開懷大笑,非常期待自己的家。

  教她如何經營自己的家,真的快把我搞瘋,媽媽不知道複製、剪下、貼上的方法在任何地方是差不多的,總是忘記發表文章要在那裡用,連最簡單的後退、刪除也不會,虧媽媽平常都打WORD,教媽媽用部落格,真的是大大考驗我的EQ跟耐心。

  最近媽媽為了把以前的遊記全部搬到新家,用電腦的時間比我還要長,甚至忘記做該做的事,逼得一向高高在上的老爸不得不親自下廚煮飯給我們母女吃。好幾次,我晚上睡覺卻被媽媽挖起來教她,一看時間居然已過十二點,媽媽平常都是十一點就寢。

  「我要編輯相簿,但找不到功能。」

  「管~理~介~面~」媽媽天天用居然又給我忘記,我都要抓狂,還是努力降低分貝。

  然而,在房間裡還是不時傳來我高分貝的聲嘶力竭,喉嚨都快啞掉。

  「媽,剛教過你啦!你又忘記。」「你不是有打過WORD嗎?方法都一樣啦!」「你要自己摸索,不要還沒碰就先求救,這樣你永遠是學不會的,有天我不在,看你要怎麼辦?」

  我可是媽媽調教出來的氣質女兒,似乎不對任何人飆出三字經,對自己的EQ很驕傲。

  前幾天,無名網誌人氣美女因為被盜用照片而上報,媽媽看了叫我小心,我說:「所以叫你鎖住右鍵,就是防止別人盜用啊。」媽媽才恍然大悟,你才知道女兒的用心吧!

  說了那麼多,都忘記公告媽媽的家:http://blog.pixnet.net/gina5yeh,歡迎舊雨新知捧場。

  後天媽媽又要出國玩,喔,五天沒碰電腦,到時一定又會忘記如何用,天啊,先殺了我再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1396554

 回應文章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
2007/12/21 17:52

是沒得挑的

可是

看了媽媽的部落格

發現比女兒還猛

節錄一段

<<等到哪一天,我們的體力再也跨不上遊覽車,智力再也分不清男廁女廁,再也搞

不清東西南北時,那就乖乖的窩在家裡...當哪個不知好歹的後生晚輩向我們"嗆聲"

時,我可以大聲告訴他們,姑奶奶我可是八百年前早就去過了... >>

哈哈!!


晏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12/04 01:43

對呀,為什麼沒把媽媽的網誌選在udn築窩

遊記文章,超棒的說

幫媽媽在udn築個新家吧

文章複製po上就好

多一個發表空間呀

還有啊,媽媽是偉大的

在教養孩子時是多麼有耐心和愛心

樓下的Birdie,晏翎也向你問好~~


【喜歡文字轉換成心情的出口,有點疼、有點痛,卻是幸福....】

心情‧行腳地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沒介紹媽媽把家放在UDN?
2007/11/29 10:57

感覺城邦雖不是幫派,但好像比較容易被瀏覽到。

小女以前在無名的文章根本無人聞問,搬到聯網才稍有人點閱。

剛進入連結,見了令堂的幽默文筆,如果搬來,一定可以在城邦聲名大噪。


鬥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1/26 21:19

家庭裡發生的任何大小事

都是溫馨的回憶

你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對吧


我不在家,即在咖啡館;

不在咖啡館,即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