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媽媽入選第四屆華文部落格
2008/10/02 16:39:25瀏覽1798|回應3|推薦86
星期二早上打開電腦盯住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網站,不停按F5,直到近十點,初選名單終於出爐了,它是照著報名時間排列的,我按時間接近的頁面一一去查,很快找到媽媽的部落格,確定入選,不禁歡呼。

最初幫常出國的媽媽註冊PIXNET,讓她發揮一下深厚的寫作功力,由於電腦白痴的媽媽不知如何複製照片網址等等,先讓她用簡單又好用的部落格,後來很多UDN網友都問我怎不幫媽媽在那邊開部落格,我想了又想,媽媽PIXNET部落格很少人跟她互動有點可惜,因為大家很害羞,習慣當潛水艇默默閱讀媽媽文章。

UDN部落格曝光率很高,相信媽媽寫作功力會很快吸引網友的注意,我決定讓自己辛苦一點,沒告訴她就在UDN註冊,把媽媽在PIXNET發表的文章一篇一篇搬過去PO,花了不少我的時間,我儼然成了她的代理人,慢慢的,開始很多人來回應她文章,還有媽媽的文章被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很多次,媽媽樂的眉開眼笑,這下子媽媽總算肯花時間去經營她自己的新家,完全不用我催促她會乖乖的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發文的速度真有效率。

我用部落格似乎用不到進階編輯器,都是用一般編輯器PO文章,修改就用HTML語法,媽媽問我如何把照片貼到UDN,我說這太難了,她一時學不來的,因為她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搞不清楚,何況是HTML,還是我有空再幫她PO,不服氣的媽媽說我不教她怎知她不會用,結果不到一小時媽媽投降直喊太複雜了,看到媽媽這樣子真的有點不放心,果然我回台北沒多久,媽媽就狂CALL我她試著自己第一次在UDN發表文章有問題,要我上網幫她改,可見媽媽真的很等不及要在UDN親自發表文章,那時我人在外面,告訴她我晚點回家再幫她用。

我一個人看電視最討厭被人家打斷,還是常被媽媽叫去解決救她的疑難雜症,有次我剛好看關鍵時刻,說到嘉明湖的恐怖傳說,蝦米,我之前都沒聽說,正要屏氣凝神專注傾聽時就被媽媽叫去,趁廣告插入氣呼呼的幫媽媽解決,回來時已講完了,氣得我想河東獅吼,因為那是最後一次重播。

媽媽除了寫遊記,也常出賣別人,尤其是老爸,因為老爸從不看我們的部落格,媽媽才會放心的爆料,可憐了老爸。(請點閱老婆的智商老巫婆大戰小魔女紅橙黃綠舊金山之一老公出國初體驗

現在很多人私下跟我說媽媽寫的很好又搞笑,還有人希望媽媽可以出書,要附上簽名。咦,明明是媽媽要發表入選宣告文章,怎變成我替她發言?總之,恭喜媽媽入選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希望可以進入決選。

延伸閱讀:寫部落格居然入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2266055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04 10:53
恭喜你媽入選喔  也去看了喔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0/04 00:39
有很棒的媽媽.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s
2008/10/03 11:44
恭喜令慈入圍, 你也居功甚偉. 預祝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