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她(韩國鋼琴家李喜芽的毌親)堅強
2007/11/17 18:03:19瀏覽1108|回應0|推薦5

昨晚看大陸的中央十台播出的<人物>,介紹的是一位韩國的鋼琴家<李喜芽>
我一邊看一邊掉眼淚,因為她才只有四隻手指....原來她是一位先天殘障的人士.

說的直白點,就是畸形兒!

她的左右手看來就像螃蟹的兩隻大鉗子,你看過螃蟹彈鋼琴嗎?(我這樣形容很殘酷,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讓沒看過她的人體會當時我震撼的感覺!)


看著那首<卡儂變奏曲>在她殘障的手中流淌出來如此的美妙動聽的音樂聲,完全的不可思議,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無法相信世上真的有這樣令人感動的毌女存在哦.


可能是剛經過十月懷胎的提心吊胆(高齡產婦有可能會生出不太好的胎兒,我毎次生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看小孩的四肢是否健全),我特別佩服她的毌親!
我跟孩子們探討著如果這事發生在我們家.....我不得不承認我沒有這種勇氣接受這種打擊.
我老大生出來時臍帶繞頸,肺裡吸了胎便,生出來臉都是黑的,也不會哭,醫生讓我先生簽了病危單,也告知如果不幸,孩子可能會度不過,就算度過危險期也有可能併發肺炎,變成智障的可能性很高,我那時真的只想到死,蠻沒用的!唉!還好孩子自己命大!
所以連假想都令我的心揪成一團,!(女兒很了解的說要是我這種個性的人,恐怕只會內疚的去寵,而根本不會想到要裁培特長的)

能鼓起勇氣接受這樣的孩子把她養大,我都覺得很不容易了,

更不要說把她培養成<鋼琴家>啦!


!更讓人感動的是她毌親在帶李喜芽到加拿大擧行演奏會之說的話:

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因為喜芽而來到加拿大,並且是因為她的音樂會而來,而不是因為有人要收養她而來..............

我真的很慚愧的想說,有太多的西方人收養了沒人要的殘障的東方小孩,他們是因為愛心,但是東方人的愛心呢?

李喜芽的媽媽不但是自覺的打破這一迷思,而且還成功的把這樣一個身高不到一百公分的畸形兒培養成了一位鋼琴演奏家,反而當場感動了並鼓舞了那些西方人,我真的真的真的太佩服她了!

在大陸看多了身體殘障或是先天畸形的乞丐,好像在中國的畸形兒除了乞討就沒別的出路了.
特別把孩子叫來看這段節目,讓他們看看這樣的孩子也能苦練鋼琴,何況他們還四肢健全呢!而我也要再加強自己的EQ才行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38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