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棒生猪~~3 大陆生产记(上)
2007/10/17 23:24:11瀏覽674|回應2|推薦8

其实是自己想得太简单,想说大陆人口这么多,医生接生的经验肯定很多,在大陆生孩子该没问题.但没想到其实完全不同的过程:首先他们当地人要准生证才能生,小区里的居委会一看有人怀孕,就会上门拜访,看你是不是偷生第二胎的,如果想偷生被发现就马上带去拿掉.甚至听过有八个月的也.......
我肚子大的快,三个月就穿了孕妇装,没想到小区里的居委查访电话马上就到,(听说居委查到偷生者是有奖金可拿~~)还带着公安上门来查我,可把我吓了一跳,还好我说明我夫妻两都是台湾人,被叫去派出所登记后就OK了.
接下来他们的妇保所(妇儿保健所)就来电话了,一定要我去登记,我本来百般不情愿,但到怀孕三个月后不得不去,因为宁波没有私人妇产医院,大医院里也很少附设妇产科,整个宁波就一间妇儿医院,凡十三岁以下的儿童还都规定一定要到这间医院看病,生孩子也多半都在这,擁擠可想而知,早上挂号能下午看到就不错了.可能妇保所就是为了分散各区的孕妇吧,而且为了将来宝宝的注射疫苗的方便,只好听从妇保所的指挥啦.
拿到产检手册,接下来就是按他们规定的时间去做产检:跟台湾大不同的分工检查法,超音波的有超音波的,听胎音有听胎音的,产检的医生有时会换班,基本上就是把所有的资料登记在手册上,等到你最后要生之前,才把这手册让你带到要生产的医院去,交到护士站.
重头戏是你找的医生:靠关系找医生很平常吧,但我到要生了才发现这托关系找的经验丰富的主任是只负责剖腹产开刀的,而我是想自然生,所以竟然是一位   护士长   来帮我接生!
只怪自己想当然尔,没打听清楚在大陆的妇科医生多半是不管自然生产,他们的护士长就是助产士,呜呜呜,我这43岁的经产妇就这样糊里糊涂上了产台,跟一位从没见过的二十来岁的助产士,展开悲惨的混战,因为疼痛超过我的预期,再加上以前在台湾生产的美好记忆跳出来搅局,不同的生产指挥方式令我不知所措,我连如何用力都搞不清楚该在何时,不是太早用力被骂,就是在剧烈阵痛时被要求屁股往左挪或往右挪,所以这位护士长越凶,可怜我就越恐慌,我两完全鸡同鸭讲配合不来,老早鬆掉的肚皮根本使不上力,而我的力气也快不支,我跟在一边看热闹的值班医生要求帮我推肚子时,她还很不屑的叫我应该要自己用力,说她为什么要帮我推!最后实在看我不行了她才终於推了关键的一把!当这位"推手医生"要离开产房时还不忘提醒我:你儿子不是你自己生的,是我帮你<推生>的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307055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呦~
2009/04/25 14:21
忍妈你也太勇敢了吧!
黑忍者(judy88) 於 2009-04-25 14:40 回覆:

這算盤本來打得好好滴~~

樂極生悲啊~~偶是熱極生貝比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懂簡體字哎....
2007/10/17 23:41

看不懂簡體字哎....

怎麼辦啊!!!


黑忍者(judy88) 於 2007-10-23 19:30 回覆:

這個問題今天解決啦,我老公幫我裝好倉頡啦~~謝謝你的指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