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的星巴克~~送禮物給自已
2011/11/26 14:14:32瀏覽854|回應10|推薦115

   猶記身處霓虹閃爍的NY街頭,思緒卻不斷地飄回臺灣,

去年為了信守某個承諾,飄洋過海,短暫落腳NY,閒置時,

仍然不忘喝杯咖啡,一來解咖啡癮,一則解那思鄉之愁.

   望著人潮川急般的路人,尋找星巴克角落坐下,沒有壓

力,不必趕時間,點杯和故鄉有著相同味道的Black Coffee,串

起旅人濃濃的愁緒.

   在異鄉喝到這麼熟悉的味道,頓時想起千百年前蘇軾,李

白等文人雅士是否也曾在於不同時空中發思古幽情?!唯一

不同是當下無法對飲成三人.

   癮咖啡對書匠而言,不單純是品,重要是心情與環境相映的

火花,當味蕾遇上咖啡,就像體悟人生,除了預期內的享受,也有

突如其來的驚喜感動.

    每個人都有苦澀酸甜的況味人生,比例拿捏不對感覺就像一

杯過期的忘情苦水,一個人癮黑咖啡,一旦上了癮,對咖啡所帶來的

感官接觸,必當不同於喝三合一咖啡的深層感受.

   即使黑咖啡有很多面向可以討論,調整,也得等到自己親身接觸

才能夠理解黑咖啡神秘魅力在哪裡?!黑咖啡的故事說不完,就像

<仲夏夜之夢>裡的愛情花,讓接觸地人們無可自拔....

音樂賞析~~Hom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另一個夏天的日子來過又離去
In Paris and Rome
在巴黎和羅馬
But I wanna go home
但我想要回家

May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就算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I still feel all alone
我依然感覺無比孤獨
I just wanna go home
我只想要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啊,我想念你,你知道嗎?

And I've been keeping all the letters that I wrote to you
而我一直保留著所有我寫給你的信
Each one a line or two "I'm fine baby, how are you?"
每一封都有"我很好,寶貝,你好嗎?"
Well I would send them but I know that it's just not enough
我可以把它們寄出去的,但我知道那就是不夠
My words were cold and flat and you deserve more than that
我的字句冰冷而平淡,而你應該得到更好的

Another aeroplane another sunny place
又一班飛機,又是另一個陽光普照的地方
I'm lucky I know but I wanna go home
我知道我很幸運,但是我想回家
I've got to go home
我一定得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m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我離你所在的地方真的是太遠了
I wanna come home
我想回家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我覺得自己就好像在過著另一個人的生活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就像我就是局外人,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當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時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而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能與我一起來的原因
'Cause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因為這不是你的夢想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但你一直都相信我

Another wint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另一個冬天的日子來過又離去
In even Paris and Rome
在巴黎和羅馬,
And I wanna go home
而我想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And I'm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I Still feel all alone
但我依然感覺孤獨
Oh, let me go home
啊,讓我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啊,我想你,你知道嗎?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ve had my run
我已經跑夠了,
Baby, I'm done
寶貝,我忙夠了
I gotta go home
我一定得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t will all be all right
一切都會平安
I'll be home tonight
今晚我就會回家
I'm coming back home
我要回家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還來美東否﹖
2011/12/15 23:49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me
2011/12/01 09:47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11/12/01 01:14

咖啡苦澀異鄉情

舊夢魂縈逝流星

歲末寒窗觀自在

無塵暖意滿心靈

p.s.

Never too late to say

HAPPY BIRTHDAY:)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喝
2011/11/29 13:39

我都沒喝星巴克﹐喝不起﹗½Ö²z§A

不像樓下的蔡阿公﹐他都是拿著iPad去那裡上班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在台灣星巴克
2011/11/27 15:58
讓偶不覺得在外國!毫無思家之情!

人生啟示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黑咖啡" 這首李白詩
2011/11/27 10:24
怎麼以舌蕾品嚐黑咖啡
不懂
但以眼睛讀"黑咖啡"  這首李白詩  賞心悅目
心靈  充滿心靈  近在眼前
遠在天邊
都一樣的  甜甜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1/27 09:56

且以盈滿咖啡香味的祝福

給味蕾殘留著思念家鄉的心靈黑咖啡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11/27 09:51

可愛的心靈黑咖啡 :

前日幸會無塵居,

蘭心蕙質,滿室生香,

甚是愉快,

大家快樂過日子,

要暫理髒亂的政治,

先來杯心靈黑咖啡,

卻是好主意!!!!

祝平安如意!!!生日快樂!!!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1/26 22:02

好友吉祥

祝福   生日快樂

有空過來 煮咖啡請妳喝

咖啡  茶 我都喜歡

普洱茶 好喝嗎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光臨~心情咖啡館
2011/11/26 14:44

偶爾

當個聖誕老公公OR老婆婆

送禮物給自己.......

禮物

代表祝賀或紀念性質.....

在此歲暮寒冬  招募愛咖啡OR茶藝的格友們談談:

*您愛咖啡OR茶?

*喜愛何種口感?

*有何心情物語要分享?

亦祝福同為"射手座"格友們

    生日快樂   平安喜樂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