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燈會在左營,巨型ㄇㄚˊ幾兔萌爆囉!!(2023高雄蓮潭燈會/高雄旅遊)
2023/01/25 10:56:39瀏覽2961|回應0|推薦20

今年的年假算是長的,

看到不少朋友都出國去了;

但對我來說,一年365天就只有過年時間不出國,

哈哈哈,所以我們每年農曆年期間都會留在台灣,

回高雄跟台南,

今年,高雄燈會在左營

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搶先看了好幾天;

嗯,巨型ㄇㄚˊ幾兔超吸睛的,

將熟悉的蓮池潭風光,多了新氣息,

輕鬆活潑的模樣,也有著迎接著兔年的好兆頭

歡迎大家1/26~2/5來高雄左營蓮池潭參加高雄燈會哦!!

2023高雄蓮潭燈會
展期:1/26~2/5
地點:蓮池潭風景區
網站:https://khh.travel/

2023高雄蓮潭燈會,展期自大年初五01/26至02/05元宵節;

更多資訊請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官方網站高雄旅遊網查詢。

左營,對我來說原本只是地圖上的地名,

沒想到我在24年前跟著我家皮皮(老公)回高雄,

造訪左營後,這裡也成了我另一個家⋯;

已連著15年,農曆年,我都是在左營渡過的。

從鐵路未地下化開始的舊左營車站,那氛圍讓人印象深刻,

還有那全台唯一的環形住宅「#果貿社區」,

數家擄獲胃口的眷村早餐店、便利的生活機能⋯,

老街上的風光與好吃店⋯等,一直到近年來的文青小店⋯;

照片提供:高雄旅遊網

每次返家,除了家人外,我們還常在巷弄間尋覓美食,

也聽著皮皮說:「小時候,如何如何⋯。」

我想,我就這樣成了半個左營人,是左營的媳婦;

ㄧ年365天的時間,不管走到世界哪個角落,

唯有農曆新年時間,都會在左營過年,

與家人一同告別舊的一年,共同迎來新的一年。

2023年,告別虎年迎兔年,

我在熟悉的蓮池潭畔發現了今年高雄燈會在這,

哇!真是讓人驚喜又開心。

以前,還真沒想到,有一天高雄燈會會在蓮池潭舉辦,

住家附近,散步的區域竟成了如此熱鬧的地方,

也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來散步,

大夥走著走著還寒暄了起來,感覺好妙呦!!

近年來,從遊子的目光中看到的高雄,越來越美了;

而蓮池潭就是這樣一個地方,環潭步道、自行車道,

照片提供:高雄旅遊網

不管是白天、夕陽餘暉

時都有人在此享受悠閒時光;

照片提供:高雄旅遊網

特別是在農曆年時間,在龍虎塔前的蓮潭路上,

近年來都還會有熱鬧的年節市集,

照片提供:高雄旅遊網

這裡是在地人走春會來的地方,

也是不少外地與外國友人來高雄指名必訪的景點之一。

今年,高雄燈會在「蓮池潭」,哇!真是太⋯讓人期待了

從左營車站,

可用雙腳或騎腳踏車,

沿著綠園道公園(舊鐵道)ㄧ路散步到「高雄物產館」,

在馬路對面就能隱約能瞧見18公尺高的ㄇㄚˊ幾兔,

穿過「蓮池潭風景區」的牌樓,垂吊的大燈籠,

讓人想起了久違的東京淺草寺,穿過牌樓,

繽紛色彩的龍虎塔燈光吸引了目光。

沿著步道,眼前句大的ㄇㄚˊ幾兔在蓮池潭上,

讓人不禁「哇」了一聲,

這也太⋯「大」,太「萌」了吧!!

沿著步道散步,看著池畔夜景,

還有整區的夢幻蘆葦燈海,

吸引了許多居民、網美佇足拍照。

高雄燈會1月26日開幕起至2月5日,

每天晚上6點30分

準時以「光舞蓮潭」為當晚拉開序幕,

每15分鐘一場;

連續 11天的絢麗燈光融合廟宇元素、青春世代跳躍的音樂節奏,

展現東方與西方文化、傳統與現代的交融。

龍虎塔、春秋閣五里亭、玄天上帝,

由光束、雷射及廟宇燈光

照片提供:高雄旅遊網

同時倒映於環潭小龜山及水面,

展現蓮潭燈會最大光舞。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7814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