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
2010/04/07 16:04:03瀏覽486|回應1|推薦12

讀畢蜂鳥姊姊的一篇「願天下眷屬都成有情人」突然有感而發...

詩經「邶風 擊鼓」裡的一句「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真的也出現在Sunni五年前的婚禮邀請卡上,

就像蜂鳥姊姊所說,

這人生功課真是非有極大、

極堅決的恆心毅力才有可能完成的啊!

  

我的婚姻才開始起跑,或許尚未遇到真正的難題

(或許已經和老公手牽手跨過去了?)

我印象中極為深刻的一件祝福雖然不是關於我的婚姻

但是,事經多年我仍深深感謝那位給予祝福的人....

 

4年前抱著已經7個月大的肚子和老公參加鐵路環島旅遊

當時肚子不大(遮得巧吧),同團團友從沒人知道這一團有個孕婦

直到旅遊最後一天我穿起較舒服的孕婦裝,

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只是一位稍微胖胖的小姐而已啊.......

原本仍嫌陌生的氣氛馬上因為這個大肚子而熱絡了起來

可惜到了下午,也已是該散場的筵席

大家臨別依依,互道珍重

有一位很慈祥約50歲的「大姐」

緊握著我的手,跟我說:祝你生產順利!

頓時讓我心裡感動得要爆炸般,全身暖流流竄

眼裡擒著淚水,拼命點點頭,話全哽在喉頭說不出來了

 

2個月後進產房~~10分鐘就把老大生出來了,

連護士都直呼「運氣真好」!!

我心裡知道這是因為一直有那位「大姐」的祝福加持,所以特別順利,

也一直想謝謝那位聽說是旅居加拿大的華僑大姐,不知她何時會再回台呢?

 

 

PS. 而在奶粉、尿布兵荒馬亂中再次懷孕生產的老二,

      則在產房待了一個半小時還生不出來,

      同一位接生的醫師說,阿你上次生老大不是很快嗎,這次怎麼這樣?

      最後還請來另外三位醫師幫忙,差一點要送手術室剖腹生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3921681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胎較久
2010/04/08 10:32

我是第一胎痛比較久~!

第二胎是護士說都摸到小孩子的頭~來不快點來生~!

第三胎是覺得〔催陣〕(台語)時間很有頻率

馬上請老公騎摩托車載我去婦產科待產~!半個小時就生了~!

台語有句話說:拼得過換燒酒香 拼不過換四塊板

生產關是產婦最忐忑不安的關~!

Sunni(ju920279) 於 2010-04-08 11:29 回覆:

第一次聽到人家祝福生產順利的,

也不知是否因此有安胎的作用,

老大在待產室也沒給我添麻煩,

直到生產前三小時才隱約開始有點痛.....

那時候隔壁床待產的早就呼天搶地的叫了!

生完除了對那位大姐心存感激,

也不覺得生小孩是多危險的事,

所以很快就生老二啦(怎知老二這麼難生)

如果生老二的情況在生老大時發生,

應該沒那膽子再生老二了吧

也因此才開始對生產的媽媽們肅然起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