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 國畫《煙霞丘趣》
2023/07/31 15:13:10瀏覽233|回應0|推薦0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

國畫《煙霞丘趣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不同的領域裡獨創了三十個大類的成就,成為這個世界有史以來創造成果最多的第一人,這是史無前例的,而且,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倫理道德也是最崇高的,祂發下並踐行的願力是:他人的一切造業罪過由祂承擔,祂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大家!無論何時何地,H.H.第三世多杰羌佛都以自己的道德境界和學識成就無私地為整個人類的幸福利益服務,按照祂的願力在做,是真正無私利他的仁者。對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造的三十個大類中的二十九類不說,只就三十大類之一繪畫的成就,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除了能夠繪畫世界上現有的具象派、抽象派、筆劃線條派、印象畫派等之外,還獨立首創了十六個與眾不同的畫派,分別名為:

1.超實派
2.抽象韻味派
3.文風派
4.放發派
5.朦朧派
6.鄉童派
7.繁卷派
8.潑墨線條寫真派
9.微印派
10.返璞派
11.妙寫派
12.潑墨微韻派
13.獷細派
14.游絲派
15.依氣派
16.厚堆色塊派

        很多畫家窮一生之力,專攻某一題材才形成某一流派、獨立於一種風格,但是,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謹創立了十六個畫派,並且將每一派種畫風都推到了高峰的完美藝術境界,形成了歷史上任何人都無法與之比擬的、自成獨立的《多元風格第三世多杰羌佛流派》!


以上的中國畫是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 國畫《煙霞丘趣》。

山高水闊意境深,
明月清風露天真。
千載人間渾無跡,
冷暖心知自在身。

        灑脫健勁、行雲流水一般的筆墨,寫出一派山明水秀的煙霞丘壑。這不是滿目塵埃的世間丘壑,而是從無住本源中流出的胸中丘壑。這一方空明淡遠的山水,正是古往今來,人們嚮往已久的理想界土——遠離塵囂的丘壑山水。

這是H.H.Dorje Chang Buddha III,創作於20世紀80年代的國畫作品。作品以深厚的文化修養以及非凡的筆墨,繪製了一系列既有傳統底蘊,又有現代氣息的國畫藝術精品。H.H.Dorje Chang Buddha III 曾在論著《傳統.無我.空間》中指出:“在藝術實踐中,個人塵世的煩惱,就在自己創造的達觀博大、無我無心的境界中消失,精神自然得到解脫和昇華。這是理想化了的高度的人格境界。在這樣的藝術境界裡,就會出現多元化的大自然和人造物,即第二自然的真實性靈產物。在如此境界中產生的國畫,方能成為最高的晶瑩的美不勝收的格高境大的藝術品。”

文/一澄

轉載自:朗墨運轉一乾坤 今日頭條
https://www.toutiao.com/i6576437889087832584/

本文連結: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展現工巧明: 國畫《煙霞丘趣》
https://artpalace915066506.wordpress.com/h-h-%e7%ac%ac%e4%b8%89%e4%b8%96%e5%a4%9a%e6%9d%b0%e7%be%8c%e4%bd%9b%e5%b1%95%e7%8f%be%e5%b7%a5%e5%b7%a7%e6%98%8e-%e5%9c%8b%e7%95%ab%e3%80%8a%e7%85%99%e9%9c%9e%e4%b8%98%e8%b6%a3%e3%80%8b/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1979&aid=17969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