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國畫作《飛泉獨舟》 結合篆隸與草書的筆法,千變萬化。
2023/08/29 21:12:45瀏覽119|回應0|推薦0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中國畫

飛泉獨舟
結合篆隸與草書的筆法,

千變萬化。




Solitary Boat Beneath a Waterfall

飛泉獨舟

以上圖片摘自《義雲高大師畫集




        這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山水畫作品,一幅真正的筆精墨妙的山水畫精品。篆隸與草書的筆法,凝聚成遒勁的線條,在變化莫測的墨色中千迴百轉、若隱若現。篆隸與草書的筆觸中有豐富的墨色變化,墨色中又含有筆觸的韻味。隨心所至的草草意筆之中,觸人心魄的山水畫卷渾然天成、山水清韻醒目而至。


        當代國畫大家齊白石說:“作畫貴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則媚俗,不似則欺世”。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創作的山水畫作品《飛泉獨舟》的微妙藝術形象,其實是從祂無住的境界中所流出的內在美。仔細品味這酣暢淋漓的畫面,似乎有一股瀰漫的真實氣息撲面襲來,讓人覺得清涼透心。一時間,世俗的喧囂與塵埃不見了,彷彿五臟六腑都被洗滌得乾乾淨淨。


文/墨谷

內容來源於郎墨百家號

本文連結: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1979&aid=17981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