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國畫作《萬玉圖》是末法眾生的精神魂寶
2023/12/01 18:56:55瀏覽48|回應0|推薦0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國畫作《萬玉圖》是

末法眾生的精神魂寶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成就和貢獻是

全方位的,


2008年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

正法寶典
 刊列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不同的領域裡獨創了三十個大類的成就,成為這個世界有史以來創造成果最多的第一人,這是史無前例的,而且,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倫理道德也是最崇高的,祂發下並踐行的願力是:他人的一切造業罪過由祂承擔,祂種的一切善業功德全給大家!無論何時何地,H.H.第三世多杰羌佛都以自己的道德境界和學識成就無私地為整個人類的幸福利益服務,按照祂的願力在做,是真正無私利他的仁者。對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創造的三十個大類中的二十九類不說,只就三十大類之一繪畫的成就,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除了能夠繪畫世界上現有的具象派、抽象派、筆劃線條派、印象畫派等之外,還獨立首創了十六個與眾不同的畫派,分別名為:

1.超實派
2.抽象韻味派
3.文風派
4.放發派
5.朦朧派
6.鄉童派
7.繁卷派
8.潑墨線條寫真派
9.微印派
10.返璞派
11.妙寫派
12.潑墨微韻派
13.獷細派
14.游絲派
15.依氣派
16.厚堆色塊派


很多畫家窮一生之力,專攻某一題材才形成某一流派、獨立於一種風格,但是,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謹創立了十六個畫派,並且將每一派種畫風都推到了高峰的完美藝術境界,形成了歷史上任何人都無法與之比擬的、自成獨立的《多元風格第三世多杰羌佛
流派》!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國畫作《萬玉圖》是
末法眾生的精神魂寶


梅花是花中四君子之首,有著不與百花爭豔的高潔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品質。




這幅國畫《萬玉圖》,以淡灰色的背景為主調,寫出了嚴冬的黃昏氣息。千姿百態的芬芳已經不見,昏暗的暮色已經降臨,萬物經受著嚴酷的洗禮,猛然間,一顆不懼風霜淩寒、不為名利的古臘梅展現在人們面前。古臘梅雄壯多枝,開出白玉一般剔透而純潔的萬朵梅花。朵朵梅花在嚴酷的環境下,開得亮麗、鮮豔,默默地散發著郁香和生機,展現出堅韌、純潔、謙卑的品格,給萬物帶來光明和勇氣。
這幅《萬玉圖》國畫寓意無窮,仿佛在告訴我們,一個真正的成功者,都具百折不撓的精神,默默奉獻,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為大眾的利益服務,給大眾帶來幸福。具備這樣的品格,就自然而然會受到人們的敬重,人格也就昇華了。
釋迦世尊已經涅槃2500餘載,末法時期已經來臨,附佛外道倍出,娑婆芸芸眾生求得真正佛法幾乎無望,當今住世佛陀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無量大悲之心降世到娑婆,面對種種誹謗、迫害和崇高榮譽毫不掛心,把純淨無偏的如來正法傳給娑婆眾生,大批佛弟子獲得了大成就,眾生終於有望成就解脫、脫離輪回之苦了!這難道不是《萬玉圖》的真實寫照嗎?
萬玉圖》是當今住世佛陀帶給末法眾生的精神魂寶,筆鋒蒼勁有力、老辣,粗中見細,畫面豐滿而脫俗,不知不覺把人帶入無限的遐想,顯示了無以復加的感染力。
撰文:一心

轉載自:藝術樂土
https://mp.weixin.qq.com/s/T9IfPjXUuMBUcmFjgHdxkA


本文連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1979&aid=18011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