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洲華聯社】2023/10/1: 南加州聖蹟寺舉辦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隆重法會
2023/10/07 22:58:06瀏覽32|回應0|推薦0

【美洲華聯社】2023/10/1:
     南加州聖蹟寺舉辦恭祝
  南無燃燈古佛佛誕隆重法會


南加州的聖蹟寺舉辦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的隆重法會



【美洲華聯社10月2日洛杉磯訊】2023年10月1日,位於南加州的聖蹟寺 (The Holy Miracles Temple)舉辦了一場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的隆重法會。此次法會由世界佛教總部、聖蹟寺、華藏寺及聖格講堂聯合主辦,當天湧入海內外諸多信眾,聖蹟寺大殿殿堂桌案上供奉鮮美花果,熒燭燈輝,一片祥和。




在高僧及僧眾們的帶領下,
以法會儀式祝禱南無燃燈古佛佛誕吉祥


《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法會》早上10點於鐘鼓梵唄聲中展開,由華藏寺住持金釦一段聖德若慧孺尊主法,在金釦一段聖德見慧孺尊等高僧及僧眾們的帶領下,大眾恭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並舉行佛前大供,以法會儀式禮讚諸佛菩薩,祝禱佛誕吉祥,齊心祈請南無燃燈古佛與十方諸佛菩薩加持護祐,願眾生增福增慧,消除一切黑暗,世界和平,國泰民安。

根據佛經記載,燃燈佛,又稱作「錠光佛」,源於燃燈佛降生時,一切身邊如燈,故有此名。燃燈佛是佛教中神聖的古佛,釋迦牟尼佛與彌勒菩薩都是祂座下的弟子。《金剛經》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在許多劫以前蒙受燃燈古佛的授記:「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正因有燃燈古佛的佛法傳承與授記,才有南無釋迦牟尼佛在地球(佛教稱為娑婆世界)降生成佛,弘宣佛法,建立佛教的緣起。

寺方介紹聖蹟寺燃燈古佛殿的殿址,正是2014年3月7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藉心經說真諦》經典首發勝義加持法會的現場!法會當天有他方世界的佛陀從虛空中降下三色甘露,用以表法明證《藉心經說真諦》是真正的佛陀說法,是能讓眾生修學達至解脫成就的至高佛典!之後聖蹟寺在這個吉祥寶地上啟建佛殿,開光後正式成為燃燈古佛殿。

此次擔任主法師的華藏寺住持若慧孺尊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南無燃燈佛是佛弟子所熟知的古佛,佛經上有許多記載此佛的事蹟,祂是始祖報身佛南無多杰羌佛的化身。今天我們舉行恭祝南無燃燈古佛聖誕法會,誦經祈福,此外在燃燈古佛殿,還常年點燈供佛。祈願佛法的光明,能照破眾生的無明。並得到諸佛菩薩加持、消災免難。願大家常讀經聞法,好好修行,福慧增長,一切吉祥如意。」

法會圓滿後,由若慧孺尊為與會大眾施灑加持法水,與會信眾個個笑容滿面,神情愉悅。擔任義工的何師兄興高采烈地告訴記者:「我已連續4年在聖蹟寺燃燈古佛殿點光明燈,我覺得事業更平順,公司同仁及家人都很平安。除了點燈,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學習佛陀正法才能改變自己及週遭的人,乃至全世界。今天參加佛誕法會能當義工,我覺得很高與。希望大家能一起加入學佛行列!」

另外鄢女士在接受採訪時提到:「朋友的兒子平常貪玩,學習成績一般,但每年他都會在聖蹟寺為他兒子供燈,在十二年級時他兒子被學校評為前1%的優秀學生,被南加大計算機系錄取,還獲得全額獎學金。所以我每年都會為家人和自己在聖蹟寺供燈,尤其我們為人父母的,都祈願諸佛菩薩加持孩子智慧大開,聰明伶俐、學業精進。」

聖蹟寺於燃燈古佛殿內設有常年光明祈福燈,為了圓滿信眾的祈福心願,供世界各地的善信居士燃燈供佛,聖蹟寺也歡迎十方善信至寺內禮佛,瞻仰聖蹟,共霑法益。

【視頻】南加州聖蹟寺舉辦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法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1eL3CfRNY





法會當天有海內外諸多信眾參加





法會當天有海內外諸多信眾參加



本文連結:

【美洲華聯社】2023/10/1: 南加州聖蹟寺舉辦恭祝南無燃燈古佛佛誕隆重法會

https://kagyumacang.org/%e3%80%90%e7%be%8e%e6%b4%b2%e8%8f%af%e8%81%af%e7%a4%be%e3%80%912023-10-1-%e5%8d%97%e5%8a%a0%e5%b7%9e%e8%81%96%e8%b9%9f%e5%af%ba%e8%88%89%e8%be%a6%e6%81%ad%e7%a5%9d%e5%8d%97%e7%84%a1%e7%87%83%e7%87%88/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1979&aid=179947740